經歷,成長-《千與千尋》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01 19:15:46 作者:五月WAVE Language

這部電影是公認的動畫史上的鉅作。我是很喜歡看動畫的人,這部電影看過的次數也記不清了,但每一次都是新的體會和感受,或許上一次沒有看懂的,這一次就有了想法。最近一次觀看也是很長時間以前了,或許我應該看一遍之後再寫,但我想先回憶一下,如果有機會再看一遍後續或許會補充我的感想。

我認為優秀的動畫是不區分年齡段的,應該老少皆宜。兒童還小不太懂的時候,可以看精美的畫面,對動畫有著美好的嚮往。成年人可以看到那更深的故事裡,並且會從中學到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千與千尋》就有著很深刻的內涵,我理解的主題一是人心不能夠太貪婪。千尋的父母因為看到美食而無法控制自己,導致他們變成了豬。千尋為了救她的父母被迫體驗著生活的辛酸。主題二是人不能忘記自己的本性(姓),久居在湯婆婆屋的人似乎都已經忘記自己是誰,來自哪裡。千尋被湯婆婆抹掉名字的時候,她努力讓自己不要忘記。主題三是人要保持善良,劇中有好多人都是善良可愛熱愛幫助人的人,比如好多手的爺爺、還有照顧千尋的姐姐(具體叫什麼名字忘記了)、小白龍等,是他們的善良和助人為樂讓千尋可以更好的堅持下去。千尋也有努力成長,反之幫助小白龍找到了他的名字。主題四是父母不應該一味溺愛自己的孩子,湯婆婆的寶寶一開始的時候就是一個大型玩偶,只會哭鬧。這都是湯婆婆過於溺愛他導致他無法成長,在千尋的幫助或者帶領他經歷一些事情後,寶寶能站能走,並且會說話了。這部電影的內涵應該還有很多類似誘惑、無臉男的寂寞、以及湯婆婆的歷史等,我暫時已經記不太清了。總的來說,這是一部關於成長的電影,人只有經歷過後才能夠不斷變的更堅強更優秀。一開始的千尋也是一個有點小別扭的小女孩,在經歷過救父母的過程中,她有過傷心、失落和難過,更多的是堅持。當一切結束後,她和父母回到現實生活中,相信在以後的路,她會走的更堅定。

宮崎駿爺爺的動漫電影一般都會有著他經歷的那個時期的色彩,或者說有著主人公自己的堅持和內心深處的想法。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我想以上觀點都是自己的觀後感或者對電影情節的一些記憶。我很喜歡動畫,有著美好的嚮往或許不能夠做到。但或許自己一點點的積累,總會有收穫的。

l

動畫信息

神隱少女
中文名:神隱少女
原 名: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又 名:神隱少女(臺) / 千與千尋的神隱 / Spirited Away / A Voyage of Chihiro / Sen to Chihiro no kamikakushi
首 播:2019-06-21(中國大陸) / 2001-07-20(日本)
IMDb:tt02454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