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或永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2:03:39 作者:林間風山上月 Language

夏天、小鎮和繁華的東京似乎是新海誠幾部電影裡最常見的主題。

晚飯前看的時候,心裡還充滿歡樂,少年帶著小女主一起在森林裡遊蕩,過著沒有約束的自由生活,甚至少年揮舞棒子的時候也很歡脫。

晚上再來看時,女主開始長成女人,情愫迷濛在森林裡,少年也不再恐懼她抱個滿懷,“這正是我所期待的”,“即使撥開人群,我也想去見你”。少女也同樣期待著畢業後能夠一直在銀的身邊,即使慢慢變老,即使不能觸碰。

不知道日語裡銀和螢是否有著相似的讀音,兩人一開始就註定了彌散出愛情。電影雖然很短,但卻留下了螢的一生。主線簡單的故事,配上唯美的畫面,細膩的純愛故事卻不讓人感到老套,甚至在想起他們的時候,心裡總是有一股悲傷,逼得鼻頭髮酸。

一貫的悲傷,持久的細膩。我想用我剩下的一生來回憶你擁抱的溫暖。雖然沒有完美的結局,但是他們至少愛過,也將永遠銘記,或許也是一種永恆的愛吧。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