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下一個夏天——《螢火之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2:43:20 作者:江城子 Language

“螢,我已經等不到夏天了,一旦分開,我即使是撥開人群也想去見你。”

等不到下一個夏天——《螢火之森》 - 第1張
等不到下一個夏天——《螢火之森》 - 第2張
等不到下一個夏天——《螢火之森》 - 第3張

一個小女孩在妖怪和山神居住的森林裡迷了路,一個人形妖怪銀帶她走出森林。第二天小女孩帶著謝禮又來到森林,看見銀在等他。此後的每年夏天小女孩都會來森林和銀一起玩。只不過她總是挨銀的打,因為有山神的法術,銀一旦在觸碰到人類就會消失。慢慢的小女孩長大了,銀卻一直沒有變化。有一天,銀邀請她去妖怪的祭典,祭典結束後,因為碰到了一個人類的小孩,銀消失了,消失之際,他終於和女孩擁抱到了一起。

等不到下一個夏天——《螢火之森》 - 第4張

如果明知道時間會把兩個人分開,你還有繼續下去的勇氣嗎? 螢說,在那之前一直在一起好了。 如果明知道擁抱身體會消失,你還會想要觸碰她嗎? 銀說,正如我所願。

等不到下一個夏天——《螢火之森》 - 第5張
等不到下一個夏天——《螢火之森》 - 第6張

第一次見面的,螢說,好像約會呀。銀回答,真是沒情趣的約會呢。 最後一次見面,螢說,好像約會呢。銀回答,就是約會呢。

等不到下一個夏天——《螢火之森》 - 第7張
等不到下一個夏天——《螢火之森》 - 第8張

螢從開始的活潑到後來的小心翼翼,對他說,你可千萬不要碰到我。 而銀卻越來越想觸碰但螢,想要觸碰他喜歡的女孩子,想要抱抱她。 最後,銀和螢在開心的擁抱,而我,在屏幕前面哭。 我在哭銀就這樣消失了,消失的這樣突然。從此以後螢肯定不會再期待夏天,十多年的夏季朝夕相處,只換來這一次訣別的擁抱。我為他倆感到不值,感到難過。

等不到下一個夏天——《螢火之森》 - 第9張
等不到下一個夏天——《螢火之森》 - 第10張

但這何嘗不是最好的結果呢?銀其實早就等不到去擁抱了,他不願意喜歡的女孩子為了自己這幅法術維持的身體去改變她的一生。他也可以去成佛。 下一幕,螢火中,銀消失了,螢在哭,她真的暫時沒辦法期待夏天了。 我看的愛情影視劇比較少,同時這一部分也很少有能如此打動我的。在現實中,囿於許多因素,可能很少有十分純粹的愛情。這就顯得螢和銀之間的感情更加難能可貴,更加悽美。

既然有山神,有妖怪,那麼會不會有輪迴?如果有,下一個輪迴,請讓他們在夏季重逢吧。

等不到下一個夏天——《螢火之森》 - 第11張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