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之森,約定之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6 19:16:56 作者:是啊小孫🌸 Language

第一篇豆瓣影評就寫給《螢火之森》吧。

螢火之森,約定之夏 - 第1張
螢火之森 (2011)
8.9
2011 / 日本 / 劇情 愛情 動畫 / 大森貴弘 / 佐倉綾音 內山昂輝

第一次看這部電影還是在初中,是看完《未聞花名》之後看到推薦才看的。短短的四十分鐘,從相識到分別,不得已而由衷。當時看完哭的很慘,喜歡的男孩子怎麼也追不到,年少的喜歡都很簡單,只是一碗麻辣燙,就忘不了。螢和阿銀的相識的過程很美好,很有想象中愛情的感覺,只是他們不能觸碰。到最後,他們的擁抱很絕望,第一次擁抱就再也見不到的那種絕望。當時的小孩也很絕望。那時候,愛是想要觸碰卻縮回的手。

昨天第一次下載豆瓣,選擇看過的電影時又看到了這個電影,今天中午又找出來重溫一遍。

再看一遍,雖然還是會為螢和阿銀的悲劇難過,但感覺跟以前都不一樣了。

螢都期待每年夏天去森林見阿銀的日子。

“被觸及就會消散什麼的,就像雪花一樣呢,我告訴你啊,阿銀,在冬天的時候一直想著阿銀的事情。秋天也是,春天也是,阿銀別忘記啊,我的事情,不要忘記。”

對啊,愛上一個人,夏天在想他,冬天在想他,春天秋天也一直一直都在想他。等待見他的過程很漫長很漫長,見到他的日子又很短暫。觸及很難,但他不會像阿銀一樣消散,珍惜他是實實在在的,每次很期待與他相見。

“我已經等不到下一個夏天了,每次分別後,即使是撥開人群,也會想要再次和螢見面。”

我也等不到下一個夏天了,想他就想去見他,就算很難,也要撥開人群,遠赴千里,跨過山河,迫不及待的想跟他見面。國慶只有七天假期,為了多見他幾天,請實習的假,花了一半積蓄,買了貴巴巴的飛機票,趕一天的車就為了能在假期第一天可以見到他。異地很辛苦,擁抱很難,但我努力去靠近他,去擁抱他,告訴他我的愛並不是虛無縹緲的,是真真切切一直一直都有的。我等不及國慶假期了,時間過得再快一點吧!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擁抱後才知其中的酸甜,品味後越來越貪戀。

螢火之森,約定之夏 - 第2張

動畫信息

螢火之森
中文名:螢火之森
原 名:蛍火の杜へ
又 名:螢火之社 / Hotarubi no mori e / To the Forest of Firefly Lights
首 播:2011-09-17(日本)
IMDb:tt20617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