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的魔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5:40:05 作者:努力進化的惠惠 Language

宮崎駿的動漫,總給人一種積極而溫暖的感覺,KiKi離開父母帶著吉吉從小地方來到看似冷冰冰的大城市。因為純粹乾淨的內心擁有與生俱來的魔法,是父母的庇佑。媽媽的掃帚壞了,KIKI的魔法消失了,吉吉不再會說話了,因為KIKI長大了。

誰的一生不是失去魔法又重新獲得魔法的過程呢?不斷地推倒重建,我們真正認識了自己,建立了自己的三觀。

就像現在,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猖獗,暴露了很多粉飾太平下的黑暗,那些黑暗或許也是人性的一部分,雖然這讓我們憤懣不平,但必須承認這個世界就是有些我們不能想象的黑暗角落。可人之所以為人,不正是因為我們可以與內心的黑暗作鬥爭,與人性的黑暗作鬥爭,成為陽光下一個光明磊落的人。

在網絡如此發達的如今,我們經常被不可想象的黑暗觸怒,很多甚至可以推倒我們的認知,但心裡永遠要有光,有溫暖的角落可以留給自己,留給我們愛的人,留給愛我們的人。

2020,也要做更好更堅定更溫柔的自己!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