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裡都可以有一個龍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3 01:47:47 作者:海的女兒 Language

       早就聽說了宮崎駿的《龍貓》,卻一直沒有抽出時間看。因為看多了歐美的動畫片,熱鬧、喧囂、些許歡樂,卻很少有感動,所以看動畫片往往是有小孩子需要陪的時候不得以的選擇。但是《龍貓》不同,處處是溫暖、清新,不會讓人落淚,卻總是讓人眼睛溼潤。
    晴朗時輕輕的口哨,碧藍的天空,濃重的白雲,如一幅濃墨重彩的油畫。陰鬱時,細密的雨滴,昏暗的天空,昏黃的路燈,如一幅瀟灑凝重的水墨畫。
    可愛的爸爸一邊照顧著住院的老婆,一邊兼顧著大學裡的工作,一邊陪伴著兩個伶俐可人的女兒。無論在哪個方面都不懈怠,不消極。每次去醫院時彷彿都是一個節日,沒有愁眉不展,沒有抱怨;女兒們睡了還在伏案工作,沒有敷衍和應付;細心的呵護著兩個童真可愛的心靈,總是理解和欣賞。
    懂事到讓人心痛的姐姐,一個陽光、可愛的女孩。能在來到鄉下幾日就交到好朋友,覺得自己有義務來照顧妹妹,早晨起來給全家人做便當,把妹妹帶到課堂上,如此的陽光和獨立。
    天真又充滿靈性的妹妹,永遠是姐姐的跟屁蟲,把姐姐當成偶像,樂於探索,對自然沒有懼怕,用最清澈的眼睛來觀察這個世界。每個小孩子都是一個天使,晶瑩剔透的心靈需要小心的呵護。爸爸媽媽把他們照顧的多好啊,面對陌生的環境沒有懼怕,只有接納。沒有過度的緊張,總是樂意相信敢於探索。
    還有那個鄉下小男孩,那種初見城裡的女孩的好奇又帶著害羞,小喜歡又裝作不在乎的刻畫,是那麼美好。下雨天的小亭邊,那個扔在地上的雨傘,明明把傘給了別人卻和媽媽撒謊說忘記了,明明在家裡偷看卻說不知道誰來了的小孩心思,是那麼生動而讓人感動。
    還有那些用心的小細節:姐妹在雨中等爸爸回來時,路過的青蛙;妹妹悉心打扮後問爸爸“我像姐姐嗎?”;爸爸工作疲勞時妹妹擺在書桌前的幾隻小菊花;大聲喊時嚇跑的灰塵精靈;妹妹走下樓梯時一步一跟的幼兒態;風雨之夜父親和女兒們為了嚇跑怪物的大笑聲;雨中車站昏黃的路燈;雨傘下一個大一點的女孩揹著一個四歲的小女孩,旁邊站著大大的龍貓;月圓的夜裡,在樹枝上吹哨子的龍貓和女孩們,每一個畫面會在喧囂中靜靜撫慰著人的心靈。
    只有姐妹倆個才能看得見的龍貓,在危急中幫助兩個人的龍貓和大貓大巴,那是對美好童心的回報,因為她們相信,她們接納,她們付出。其實每個人心中都可以有一個龍貓,只要我們相信,我們接納,我們付出,我們在苦難中就不會無助,永遠可以看到光明。

動畫信息

龍貓
中文名:龍貓
原 名:となりのトトロ
又 名:鄰居託託羅 / 鄰家的豆豆龍 / 隔壁的特特羅 / Tonari no Totoro / My Neighbor Totoro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1988-04-16(日本)
IMDb:tt00962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