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隨筆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7:11:04 作者:綠豆 Language

那些你可能沒發現的劇中微小情感。

樓主今年高中,是個易緊張體質。學習成績其實還好,但是一進學校就緊張。一直壓抑和緊張,有時候發抖,全天性的那種。

記得看這部電影是一個週日的下午,學校終於給了半天休息時間。我約好了一個巧合認識的歪國朋友在她的大學見面,我提早幾個小時到了約定的地方。就先坐在長椅上,包著書包,那一瞬間真的又恍惚又迷茫。我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每天緊張和恐慌,明明什麼事情都沒有,卻還是對明天報以恐懼。那個下午陽光很好,籃球場就在旁邊。大學生們大都說說笑笑開開心心,我很羨慕。那天拍下了頭頂上的樹枝兒和樹葉,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記錄下來。

一篇隨筆影評❤ - 第1張
我抱著書包坐在長椅上拍下來的。

當時想哭又哭不出來,而且精神有點兒恍惚,恍惚到感覺世界不真實,就是已經感覺不到自己個體的存在了。(可能是壓力太大了吧。)

但是理智仍然存在,我想放鬆自己,我想找回自己。於是想到了宮崎駿,想到了魔女宅急便。真的太巧合,我認為這是個美妙的巧合。

自此切入正題。

魔女宅急便後半段一直在強調一個主題:當你遇到困難停滯不前的時候,當你在一定時間內無法解決問題,並且不知道如何解決的時候,不妨放空一下自己,解放一下自己的內心。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事情上,多看看別的地方的美好,要學會停止,學會靜下來,學會放空。該來的總會來,解決的方法總會在一個不經意的瞬間想火花一樣一閃而過,你也會像破曉時候的天空一樣漸漸明朗。

看完這部電影,很意外,我竟然放鬆了很多很多,至少我覺得世界是真實的了,我有放鬆感了,這很好❤。

下面講一講我看到的一些東西,在這部電影裡:

⭐魔女初次來到城市裡,不適應。她太純真,太友善,所以她從沒想過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不友善的人。她好像不能理解,但又不得不理解。

⭐琪琪和蜻蜓成為了好朋友,琪琪真心接受了這個朋友。但當琪琪看到蜻蜓擁有除她以外的更多朋友的時候,她突然間很生氣地離開了。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們每個人都知道為什麼,擁有一個朋友,那是你唯一的朋友,你也無比渴望你是他的唯一。一旦你的唯一併不把你當做唯一,我們就會產生一種複雜的感情,最後以憤怒的形式表現出來。

一篇隨筆影評❤ - 第2張
琪琪開始生氣了😂😂
一篇隨筆影評❤ - 第3張
琪琪失魂落魄地回到房間裡

⭐住在森林小屋的畫家是琪琪的引路人的存在。我們的生命裡總會出現這麼幾個人為你帶來你尋求的答案。感覺很溫暖。

一篇隨筆影評❤ - 第4張
畫家把會飛的琪琪融入了她的畫裡。

最後分享自己的截圖

一篇隨筆影評❤ - 第5張
琪琪打算離開家的時候
一篇隨筆影評❤ - 第6張
琪琪剛來到這座漂亮的城市
一篇隨筆影評❤ - 第7張
琪琪等待客人
一篇隨筆影評❤ - 第8張
吉吉
一篇隨筆影評❤ - 第9張
琪琪和蜻蜓
一篇隨筆影評❤ - 第10張
耶✌

over,要說的就這麼多。總之很至於的片子,每一幀都是壁紙是真的。

最後把我一直記得的劇中的一句話送給所有人

—— “每個人都有他與生俱來的特質,到最後一定會苦盡甘來。”

嗯,一定。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