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的孩子教會我的:每個女孩心中都應住著個小魔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08:15:27 作者:RealDo Language

第一次知道魔女就是指那些騎著掃帚,跟著一隻黑貓且會飛的女孩,第一次知道13歲的小魔女需要獨自出去修行(闖蕩)一番才能回家,第一次知道魔女會飛是遺傳的,而且可以靠這個本事工作。

13歲的我在幹什麼,還不會送報紙呢?我在想這個電影的背後是告訴我們13歲的時候是可以做一些事情了,是開始形成自己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時候了,是需要發現自己的“特點”思考未來的時候了 ---- 所以我覺得這個電影很接地氣,很有教導意義。

雖然我們沒有會飛的這種特殊本領,但是每個人生來都是不一樣的,伴隨著童年成長和上學,日後的發展軌跡會更不同。如果我們也能在更早的時候去嘗試,去思考、去gap one year,我覺得那樣一定會現在比過得更明白、更清澈。

這部電影可以讓我感覺到導演的細膩--KiKi(琪琪)的性格和場景。琪琪是從一個小鎮(鄉下)來到大城市的小女孩。在家鄉她可以無拘無束,然而在大城市她除了會飛,一無所有------沒錢買好看的衣服,沒地方住,甚至吃不飽。可是到導演是憐憫人的:琪琪可以靠著自己的一點本事白手起家,靠著自己的善良和小堅持獲得了麵包店老闆娘、樹林木屋的姐姐、做鯡魚南瓜派的老奶奶還有蜻蜓的喜歡。

當然這個電影主線其實也不算老套,小姑娘如果有一天失去自己唯一的本領後當然會難過、鬱悶。所以小魔女的性格不雞血、不是那種瘋瘋癲癲,成天嘻嘻哈哈的人設反倒更加真實、人物更加飽滿、更受到我的疼愛。

導演對細節的把握非常到位,如物細無聲地抓住人心------爸爸知道孩子要飛了準備抱起琪琪的時候、木屋姐姐和琪琪深夜對話的時候、琪琪收到老奶奶蛋糕的那刻、遺憾不能參加飛行 party而堅持冒雨送完快遞倒向床的那刻、拿起路人刷子在眾目的期待中努力起飛的那刻、跌跌撞撞拉住掉落的蜻蜓的那刻----電影中這些充斥著人生美好但偶爾又會有缺憾的美會讓人流連時間的美好。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