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琪讓我想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2:26:02 作者:海餅乾 Language

* 沒有壞蛋,也沒有紛爭,很柔和的一部電影,和琪琪獨闖一座陌生城市,展開一段尋找生活之地的快樂旅程。

*琪琪剛踏上修行之路便遇暴風雨,漸漸熟練了掃帚飛行技能。這讓我想起自己第一次騎車上馬路,在一個十字路口撞了車,手臂上的傷疤永遠提醒我: 離開家要學會保護自己。像小馬過河一樣的人生,第一次嘗試不一定是美好的,卻是寶貴的經驗、嶄新的體驗。琪琪的魔法飛行技能是遺傳得來的,但也一定少不了第一次離開家的飛行嘗試。

* 琪琪突然消失了魔法。烏索拉在森林木屋裡談起自己的畫畫體會 :“畫畫讓我好開心,連睡覺都覺得是浪費時間,可是有一天,我卻突然畫不出東西來了,不管怎麼畫都不滿意。那個時候我才知道,我的畫都是模仿別人,還覺得自己了不起呢。夜才知道要畫出自己。” 這讓琪琪明白魔法雖不能永遠相隨,但擁抱生活的自信是可以自己掌控的。
    也讓我想起小時候被彈琴的日子,那時候不懂音樂的快樂,只知道被每天練習、被彈完整一首曲子,長大了才知道音樂裡有故事有情感。所以呢,就像生活的靈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你不必等,也不必追,只要保持自信自然的微笑。琪琪最後不也騎著地板刷救了蜻蜓,找回了魔法嗎?

* 宮崎駿曾說:“我從青年漫畫家們四處求職產生靈感,這不是簡單的賺錢餬口,而是尋找自己的生活之道。”
琪琪靠飛行技能開始了快遞工作,每個人也都會有自己的特質去生存。這讓我想起《畢業生》裡爸爸說:“If you find a job you love,you will never work.”影片裡 琪琪找一座生活之地修行,不如說找到了自己的特質,開始了獨立。
      而我也快要踏上大學之行了,離開家獨闖一座新鮮的城市,練習新的技能,找尋自己的特質,要像琪琪一樣勇敢快樂地修行!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