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往目的地的途中,還有足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2:46:27 作者:YeeJun風箏流恩 Language

這是我看過的宮大師的難得的愉快輕鬆的電影。或許是因為我本身看得就比較少。

魔女家族中的規定,13歲的少女要成長為真正的魔女,必須在13歲的時候自己離開家鄉,在外獨立生活1年。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一定是13歲,或許是宮大師的即興之作,又或許是有一些特別的意義。記得自己初一的時候,度過了自己的12歲生日,回家路上和同學聊起12歲,原來,12歲的孩子就代表著沒有童年了,六一兒童節也便不屬於我們了。

孩子們總想長大,就想琪琪每天拿著爸爸的收音機收聽天氣預報,晴天終於來到,沒有更多的計劃,沒有考慮一定要穿什麼衣服,沒有考慮未來的未知,不在乎媽媽的勸阻,和同樣羨慕她就要離開開始魔女生活的孩子們道別後,跌跌撞撞地啟程了。

一路的風暴,前方的未知,路上的奇遇,都讓她義無反顧地駕駛著掃帚向前。海是那麼美麗,她決定呆在海邊。羨慕琪琪的簡單,只需要想著自己最想的,朝著那個方向和目標前進。試問,現在的自己,還有這麼簡單的想法嗎?或許成長意味著責任,意味著多一分的考慮,卻讓我們失去了義無反顧、不計後果的純粹。

年幼的琪琪知道要保護自己,對看起來像混小子的蜻蜓,她頭也不回地飛走了。因為善良和她的熱心,她找到了自己的安身之處,找到了自己可以做的事。就這樣,簡單地,熱血地,開始了宅急便的工作。

第一樁生意,送給小孩子的一個玩具黑貓,途中的一切都讓我覺得生活中處處都有課堂:烏鴉媽媽對孩子們的愛和保護;貓吉吉對主人的無私奉獻;森林中追尋自己畫畫夢想的好朋友;還有那一隻極具愛的年邁的狗狗。宮崎駿擅長用簡單的,孩子們最愛的小動物,啟示著所有的觀影者。

琪琪是個女孩,生活在鄉下,但也向往著繁華美麗的都市生活,錯過了一次晚會,但是卻義無反顧地達成老奶奶的託付。從那以後,她目睹了富家女孩對奶奶單純、簡單、原始的愛,大病一場後的琪琪,變得懂事。她懂得愛恨分明,懂得表露自己的不滿。

最大的轉折點的到來:魔女失去了魔法,跟隨朋友來到森林中,傾聽他人追尋夢想的過程,從別人的言辭中學習如何克服自己的現狀。安睡之後,靠著自己的信念,自己的衝勁,架起刷子的琪琪,衝向了天空,拼儘自己的全力,去搭救自己的(男)朋友。或許她的確還只是一個小孩,面對無數的話筒,攝像頭下的琪琪,一臉迷惑,輕輕靠在吉吉的身上,她笑了。

這是她的魔女獨立生活,愉快而又充滿感動;新奇卻又充滿冒險。懷著善良之心,勤奮之心,單純之心,向全世界學習,向更遠的大海和天空看齊。

或許送往目的地的,不僅是包裹,還有成長的足跡。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