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的力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3:31:45 作者:落夕 Language

每次看宮崎駿的電影,都是帶著一種從心底流露的喜悅和溫暖。
從之前的《千與千尋》到今天看的《魔女宅急便》,女主角都是天真無邪,善良堅韌,倔強可愛的小女孩,都是小小年紀在沒有父母陪護的情況下度過一次又一次的磨難和危險。在我看來,不管是一路上遇見好心人的幫助,還是一次次危險的度過,都是因為那從未動搖的從內心散發的天真和善良。
琪琪帶著滿懷好奇來到這個靠海的城市,為了給這個城市留個好的第一印象,琪琪提醒吉吉要一直保持微笑。可是興奮勁還沒過去就被警察還有街頭冷漠的人群潑了一盆冷水,一直到黃昏來臨之前的無家可歸。但是琪琪沒有放棄助人為樂的善良。最後琪琪能夠住進善良的麵包店老闆家,也是那助人為樂幫的忙。要不是好心幫忙送奶嘴,估計晚上要流浪街頭,也無法結識這位給琪琪安身之所的老闆娘。
結識思娜這個有思想有個性的女孩子,也是得虧了琪琪的責任心,如果放著一顆丟了就丟了的心思,不去管那落在森林裡的布娃娃,也不會和思娜成為朋友,那丟失的魔法靈感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回來。
明知魔法變弱,在那危急關頭,也要拼了命為朋友兩肋插刀,拿起刷子就不顧危險的飛了起來。刷子起飛的那個鏡頭著實令我振奮和激動,琪琪當時的神情,就像是戰場上的勇士。當琪琪奮力的將男孩子救了下來,全城都在為琪琪歡呼,那一刻,琪琪徹底被這個城市接納,其中拍手叫好的固然是有當初給了琪琪冷眼的人,此刻也不得不佩服並接納這個勇敢正義的小女孩。
很多人都說電影裡的都是美好的,而我們生存的現實是殘酷的,結局往往都無法像電影裡的那樣美好。固然是這樣,但是我們應該去相信,善良和愛總能啟發人性中美好的一面,抱著一顆善良的心,再惡的人也會對你留有微笑。就像琪琪這樣,即使吉吉有了愛情後對她冷落過,也不再對她講話,她最後依然對吉吉給予愛撫的親密,帶著吉吉和吉吉的孩子飛行,如家人一般。
我們要常懷一顆如琪琪一樣的心靈,天真善良,勇敢堅強。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