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要加油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19 16:24:39 作者:Martianpanny Language

看到Kiki魔法減弱的時候,我難過極了。一個十三歲的小魔女,要獨自去遠方尋找新的城市並在那裡修煉,雖然看似刺激,可是想來是多麼艱險和磨難的鍛鍊。我真希望,在一開始,Kiki的爸爸有悄悄的安插一些叔叔阿姨,在遠方的城市幫助她。可是,那就不是小魔女的修煉了,也不是一場華麗的冒險了。

樹林裡的畫家來找Kiki了,雖然看到的是一臉沮喪的小魔女,可是她還是用滿臉的陽光驅散了小魔女的哀傷。用幽默的言辭和誇張的笑聲,帶著小魔女再次去了樹林裡的小木屋。說真的,那副大大的畫也讓我驚歎了,真是太美妙的想象和色彩了。儘管我對烏鴉一直有種邪惡的預感,可是畫布上,烏鴉、小牛、還有少女,都在飛翔。像我還是小孩子時,做得夢,夢到家裡的傢俱都在空中浮了起來,我的床變成了棉花般的雲朵,我就懶洋洋地趟在上面,然後看著傢俱們變幻莫測的隊形。畫家告訴Kiki,她畫不下去時也會有不安與彷徨,Kiki聽得表情太專注了。那些頗有些道理的話,很容易讓人誤解成某種說教,不過,我想恐怕還是Kiki給自己的鼓勵吧。

她趟在床上時,想了些什麼呢?是期許能來到一座海島城市時的堅定嗎?是第一次送快遞時烏龍百出的落魄嗎?是贏得了許多人微笑後的滿意嗎?是和蜻蜓那次愉快出行後莫名其妙的自卑嗎?還是,突然發現沒辦法和吉吉溝通,飛不起來後的恐慌呢?少年時,或許對這一切未經之事,都有著自己的理解,雖然青澀,但目標單純,信念堅定。

離開樹林後,Kiki去見那位和藹的老奶奶,卻意外發現蜻蜓被捆在了飛艇上。於是,這位可愛的小魔女,竟然騎著油漆刷就飛上了天空。雖然飛得跌跌撞撞,新的飛行器也遠不如媽媽親手做的笤帚好用,可是,她還是咬著牙,漲紅了小臉,把自己的朋友救了下來。

後來。Kiki也一直騎著油漆刷開始來宅急送的工作,我想她一定法力無邊,因為她是那樣一個單純而可愛的小女孩。或許,還會有法力消退的時候,可是,雖然意外的壞消息不可抗拒,但是意外的好消息也會源源不斷的。

我們都像那個十三歲的小魔女一樣,離開家,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城市開始自己的修煉。希望這裡的人喜歡自己,也希望自己能修煉成功。儘管會有難過,也會懷疑自己,會自卑,可是隻要我們懷抱著最初那個最單純的夢想,總會愛上這座新的城市和長大的自己的。

Kiki,加油!panny和她的夥伴們,也要加油哦!

動畫信息

魔女琪琪
中文名:魔女琪琪
原 名:魔女の宅急便
又 名:魔女琪琪(臺) / 小魔女限時專送 / Kiki's Delivery Service
首 播:1989-07-29(日本)
IMDb:tt00978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