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獸的庇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1 16:31:38 作者:丸子老弟 Language

很有寓意的一部動漫,麒麟獸,既可以是吞噬生靈的死亡之神,也可以是帶來新生的綠化之神。關鍵是人們怎麼對待他,如果只是為了他的首級的金錢價值而破壞它,則會招來禍害。而如果是選擇與他和諧共處,則會帶來綠意盎然的生機。但是當時人類需要採掘鐵礦,發展工業又必須要砍伐樹木,佔領自然,他們也是為了在這戰亂紛爭的戰國時代努力提高自己的實力,保衛自己的家園,能夠保護子民繁衍生息而已。

這就引起了幻姬大人與守護這片麒麟森林的幽靈公主的仇怨了。她也是為了自己的子民而戰鬥,很驍勇善戰的陛下,幽靈公主也一樣,為了守護森林而突襲人類。從東方邊緣而來的飛鳥在遭受了凶煞神的詛咒後,帶著不安前來,在城堡中他看到了人們為了國家富強的勤奮勞作,也在森林裡面看到了大自然的施捨以及美麗富饒的一面。他正視了他的命運,為的就是平息人類與自然的恩怨,讓他們和諧相處。

宮崎駿真的很強,能讓我們從這影片中看到了要正視自然,保護自然的道理。無論是凶煞神還是麒麟獸吸取生命也好,這都是人類破壞自然,塗炭生靈的後果。

2020年3月28日三刷。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