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寓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2:18:09 作者:叉個手 Language

又一個寓言

除了人類和動物外,還有一個龐大的力量,是大自然之力,看不見摸不著,發力時卻恐怖的巨大,便是片中的鹿神,當人類不自量力貪得無厭侵犯過度時,憤怒的大自然便像憤怒的鹿神一般收割生命。

阿斯達卡真是和善大使

片子偏嚴肅,前半有些悶,趣味性不如宮崎駿其他幾部,但思考依舊深入。

人類對自然的索取本來只是想過上更好生活,然而卻貪得無厭,無止境地索取。
動物對人類的憎恨無法消解,在幽靈公主身上體現讓人更有代入感,從而也滋生了人類對動物的憎恨。
人類間的爭鬥無休無止,然而在自然之力下,每個人的生命,每個人的力量一下子顯得那麼渺小,人類間的爭鬥也突然顯得那麼微不足道。

這一部的畫面更加精緻,大自然美輪美奐,幀數夠足,鏡頭運用也更加嫻熟,但整個故事的觀賞性確實不夠,最動人的地方恐怕只有愛情部分,阿斯達卡那一句突如其來的“你好美”真是最動人的表白。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