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代表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7:46:11 作者:葉洲 Language

這部宮崎駿的大作要致以最隆重的推薦,絕對不亞於《千與千尋》。
 
從情節上看,本片的主體矛盾是人類和自然雙方,其中又涉及各方勢力的利益,包括人類一方男主角飛鳥所屬的部族,幻姬領導的他塔族,大和族的淺野家,還有唐傘兵;自然一方包括麒麟神,幽靈公主和白狼族,豬神領導的野豬,精靈,大猩猩等等,犬牙交錯,矛盾重重。各方混戰情節緊張,十分精彩。
 
從畫面上看,男主角飛鳥畫的很帥,和宮崎駿其他作品中的孩子形象不同;女主角幽靈公主和幻姬也很漂亮。山水風景畫也如仙境一般,精靈的形象非常有想象力,森林的最高神麒麟的臉也給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從音樂上看,本片是我看過的宮崎駿作品中最動聽的一部,尤其是飛鳥站在懸崖上眺望森林,還有風吹草動的畫片兩段,如夢如幻。片尾曲也非常棒。
 
從細節上看,本片對各方勢力的描寫十分細緻,不僅僅是混戰這麼簡單。飛鳥的善良堅定和他的部族沒落的無奈,幻姬和他塔族堅強的自力更生,大和族的野心和貪婪,唐傘兵的陰險;麒麟神的亦正亦邪(它能吸取生命又能賦予生命),幽靈公主的執著和白狼族的自豪,豬神對沒落的豬族的怒吼,精靈的可愛與與世無爭,大猩猩的自私等等。
 
從立意上看,本片講述的是人類與自然的衝突,並無正義與邪惡之分,這就讓人對敵對雙方都產生了同情。同時片中也透出宮崎駿對這一衝突的思考,但是並沒有給出答案。這也給觀眾留下了廣闊的空間。

微信公眾號:肥嘟嘟看電影(feidudumovie)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