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妨做一隻宮崎君動畫片裡肥碩的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8:08:42 作者:紅珊瑚 Language

中午在公司吃飯的時候,私坐在巴西木下。
  肥嫩宛若芭蕉一般的葉條細細柳柳地垂在私的面前,不小心抬頭,葉條輕輕地拂在臉上,不由得笑了,附近的同事好奇地問:你笑什麼?
  我說:紅樓夢裡最繁華的時刻,有這樣的情節:園子的寶玉、黛玉、湘雲等等,大雪天吃鹿肉、喝酒、做詩、開詩社,每個人都給自己起了名號,文雅又有趣味,輪到探春,探春笑道:“我就是`秋爽居士'罷。”寶玉道:“居士、主人到底不恰,且又瘰贅. 這裡梧桐芭蕉盡有,或指梧桐芭蕉起個倒好。”探春笑道:“有了,我最喜芭蕉,就稱`蕉下客' 罷。”眾人都道別致有趣。黛玉笑道:“你們快牽了他去,燉了脯子吃酒。”眾人不解。黛玉笑道:“古人曾雲‘蕉葉覆鹿’。他自稱‘蕉下客’可不是一隻鹿了?快做了鹿脯來。”眾人聽了都笑起來。
  我想到了這個故事,感覺自己彷彿也是一隻鹿。肥嫩宛若鹿。對面的同事聽了呵呵直笑,並用讚許的眼光看著。你們卻不知道,我多麼的笨嘴拙舌。
  
  明明是酒肉穿腸,喝酒、吃肉,再葷腥不過的事情,伊人偏巧有法子變成一段流傳千古的經典—探春、顰兒,大觀園裡高雅至極的風雅趣事。
  明明是看著風景在眼前,思索古人風雅之事,到了嘴裡,卻偏巧變成了眼前有景說不得,古人已經化為妙筆生花題詩在上頭的糗事也。
  
  若有來生,何妨做一隻宮崎君動畫片裡肥碩的鹿,或者中國動畫片中的五色鹿。
  從來出來,往去處去。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