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地球的癌細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2 08:14:50 作者:xubo_jiang Language

有一次和友人討論綠色設計的話題,這位友人語出驚人:最環保的方法莫過於消滅所有的人類,這樣地球就會環保了。
乍聽,覺得這個人有深深的反人類情節,但是仔細想想,又不免有些道理,而這個道理在我看過這部動畫片以後更覺得似乎就是真理,如果從一個更宏觀的環境去觀察人類和地球的關係,我們就會發現,人類確實就是地球的癌細胞。

其實在人類之前,或者說在人類得出自己優於其他生物物種這個謬論之前,我們所居住的地球確實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寶石一樣的藍色和令人沉醉的綠色是這個星球最顯著的顏色,可是隨著人類的進步,這個星球上開始出現越來越多的色彩,但是這種色彩不是代表健康,而是一種病症。如同現代化的監測手段所得到的人體的圖像一樣,越是五顏六色越代表病入膏肓。我們的地球病得越來越重,直到有一天,被一種叫人類的癌細胞徹底擊潰。

人類的自負和傲慢讓他失去了和地球最後一點互相依靠的聯繫,他越來越不會和那些本應平等的生物進行溝通,自以為是,以為擁有改變一切的力量,真的如同癌細胞,如果癌細胞也有思想,他們一定會為自己的壯大和偉大的力量而感到無比的自豪,如同人類。可是兩者都忘記了,當他們強大到足以改變他們和宿主的地位關係時,他們的末日也就到了。

人類是可悲的,但是也是可惡的。忘記了保持相應的平衡,一味的讓貪婪和所謂的正義去驅使自己的興味;其實對於地球來說,每一場戰爭;每一次人類所謂征服自然的創舉都是對地球的犯罪。山犬族的老大說:你們聽不見森林在死亡時發出的哀號。其實我們曾經能夠聽到,只是我們自己欺騙自己說,我聽不到,因為我是正義的,我要生存,我要發展,就像癌細胞。

人類是地球的癌細胞;國人尤是。

動畫信息

魔法公主
中文名:魔法公主
原 名:もののけ姫
又 名:魔法公主(港/臺) / 幽靈少女 / 物之怪姬 / Mononoke-hime / Princess Mononoke
首 播:1997-07-12(日本)
IMDb:tt01196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