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將結束,但這都沒關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4 20:33:23 作者:十三時夢迷 Language

追尋存在本身,卻忽視此刻正在流逝的存在性,這是奢侈的事。試圖扭轉這種流逝,以達到不朽,多麼徒勞呢。留下墓碑的人想留下痕跡,流下熱淚的人被流了下去。有人見落日而渴死,有人靠馬賽曲活著。

趨理性化的今日文明,會怎樣摧毀掉人類自由的天性?至少我們可以反覆體驗落日,但朝菌不行。

《天氣之子》打動我的,正在這種樸素。“天地人神四面鏡子,全部朝向我”。馬孔多在下雨,這世界亦是。我們終將結束,但這都沒關係。重點在,這一秒,我將如何體驗。

另:沛寧說:“想起魯迅的《我們現在怎樣做父親》,教育不是當年曹文軒所弘揚的‘彎下腰和孩子對話’,而是蹲下來,放下自己的身高,放下自己所謂的在社會層面所建立起來的地位和尊嚴,去感受自己的童年,感受愛的本真。”沛寧說得太好。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