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3:36:27 作者:裂 Language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沒有很明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我覺得,這部電影講的是關於少年的故事。

從一開始,一個離家出走的少年,彷徨又無知,跌跌撞撞找不到未來究竟在哪裡。偌大的東京,沒有一塊地方屬於他。

後來遇到了陽菜,她給了他一個漢堡。讓他在幾天餓著肚子的情況下能夠吃一點東西。這是來自這個城市的一點善意。後來他為了保護陽菜,他第一次開始試著對抗世俗規則和正義。

帆高找到了一個方法,他和陽菜一起通過祈禱天晴來賺錢。當陽菜通過自己“晴女”的力量讓許天空放晴,真正給許多人帶來了快樂的時候。迷惘的他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也是“有用的”,看見人們的笑容,他們的心裡也會感到很快樂的吧。但是這是卻是默默對陽菜生命的透支。

但是當帆高失去了工作,被警察緝捕。他們流離失所,最後來到一個高檔的酒店,開心的度過了一段時間。帆高告訴陽菜,我們要一直在一起。

一直在一起?

但是第二天早晨,為了結束東京的雨,成全“晴女”的宿命,拯救東京。陽菜去了天空之上,換來了晴天。

一直在一起!

被警察緝捕的帆高,在社會世俗的權利規則的約束下,選擇了背離。我應該做一個好公民,好學生,如果不呢?因為世俗並不懂,並不明白。而我答應了要和陽菜一直在一起。那麼就一定不能讓她一個人去面對這些。

當帆高在樓頂上,拼盡了全力去找陽菜。他再一次為了陽菜舉起了槍,第二次為了她而對抗世俗的規則和正義。因為他要和陽菜一直在一起。沒有別的任何原因,他不能丟下陽菜一個人。這是來自一個少年的執著與倔強。

而陽菜,犧牲自己能夠換來東京的晴天,那麼如果不呢?

世俗的規則和正義可能會選擇犧牲一個人而換取晴天。

如果不做拯救世界的英雄呢?

電影結束,東京已經被淹了一部分。世界沒有被拯救。

而陽菜和帆高,他們會一直在一起的。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