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3:46:38 作者:懶癌晚期患者 Language

“就算大雨讓這座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

抽空中午去看了,跟某某航的觀影體感極佳五星⭐️⭐️⭐️⭐️⭐️,互相發射彈幕有來有往的感覺太爽了,全程我倆好吵。

官博提到的小細節都有看到:瀧、三葉、四葉的出現,奶奶手上的紅色繩子,事件發生在瀧與三葉相遇的前幾個月,包括開頭帆高翻雜誌裡面有關彗星,也就是瀧和三葉的事兒。小巧思很妙。

說點兒我自己印象最深的1個細節:陽菜被帆高救回來的三年後,帆高唸完高中回到東京,東京已經下了三年的雨,對,依然在下雨,不知看過的都有無注意到這個細節,天橋上的行人,他們的對話,沒有人垂頭喪氣,反而還在討論很開心的事,並未因天氣是在下雨而影響心情,而前面有說:人們會因為天氣而影響心情。這個應該是對比,時間過了這麼長,大家已經習慣了下雨天,已經不會再被天氣影響了。

這部和《你的名字》區別在哪?區別就在《你的名字》講的是時間的“扭曲、纏繞、還原、鏈接”以劇情向為主,《天氣之子》則更加偏重於講情愛。

關於很多人說看完心裡在下雨,害,我沒有太被影響,就像看完《你的名字》很多人說心裡悶悶的難受,我也無影響。

在我看來帆高的做法實在自私,畢竟很多人從小接收到的就是“舍小家為大家”而非為了一己私利苦了大家,但是“這個世界本就已經夠瘋狂了”所以做出什麼選擇也就都不足為奇了。世界和愛人,你選擇哪一個?

以上。

一個影評 - 第1張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