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3:44:10 作者:Old Beast Language

這位來自鄰國的八零後寶藏男孩,我相信已經被二次元的粉絲們喜歡的不要不要。從《秒速5釐米》開始,一路開掛;截止到今天下午為止《天氣之子》票房破億,相較與三年前《你的名字。》,口碑、票房的“雙失利”,並不能阻擋我喜歡這部電影的熱情。新海城,一直被國內業界粉絲冠以“壁紙狂魔”的稱號,在他的作品裡,隨便截取一禎動畫,就可以拿來作為桌面壁紙;當然除了“壁紙狂魔”的稱號也並非一無是處,一部動畫電影最重要的就是劇情張力的把控以及男女主角細膩感情的處理。那麼下面我將就這幾方面,談一談我個人的感受。

1.劇情、人物(優點);大背景依然設置在東京,只不過和以往的與眾不同。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整座城市,瞬間陷入了災難式的境遇;偶然間,女主發現自己有“超能力”-暫時性的控制天氣;男主的初來乍到,將這個祕密徹底揭曉。兩人相似的社會背景(學生)、接近的人生遭遇,讓彼此之間的距離瞬間被拉進;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天意。《天氣之子》依然繼續保持著劇情不拖泥帶水、對白不無聊冗長、人物不尷尬難立,從而讓整部電影變得乾淨透徹;

2.感情(優點);細膩的情感處理,讓觀眾感同身受;猝不及防的淚點,讓我毫無招架之處;作為動畫電影,觀眾最關心就是主角的情感走向;《天氣之子》依然保持著新海誠之前作品的風格化,清新的開始、恰到好處的收尾、節奏快捷的敘事,讓觀眾不會再覺得走進影院觀看電影是一趟苦差事。

3.創作者風格的雷同化(缺點);優點成就缺點,《秒速五釐米》、《言葉之庭》、《你的名字。》、《天氣之子》的同類型化,讓觀眾給新海誠貼上了標籤,使他符號化、類型化;相似的故事情節、雷同的主角長相,讓哪怕是有點觀影基礎的觀眾,都不會有什麼新的觀影體驗。

總的來說,《天氣之子》算是一部,及格線以上的動畫電影作品,在當下這個電影創作商業化的趨勢環境下,新海城還能夠守住初心,為粉絲及觀眾帶來不一樣的類型風格化動畫電影作品,就已經很值得我們肯定了。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