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明顯不符合中國最普遍的價值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04:35:29 作者:智乃醬 Language

三星,不能再高了,這還算上情懷加持。

我先分析一下那些高分評價,如果你是一名高中生,嚮往戀愛,正在我國填鴨式教育的無情壓迫下,沒有自由,每天就過著三點一線天天刷題的生活,那麼,你可能會被這部電影觸動。以上描述不僅僅限於高中生,包括所有對這種描述感同身受的人。受著壓迫,渴望自由,生活在拘束之下,有部分反社會傾向。鄙人不才,實在想不到除了這些人以外還有什麼人會對這個劇情產生共鳴。

筆者已經是大學生了,生活比高中生過得滋潤的多,雖然沒談戀愛,但是生活也算活得自在。重點是,我沒有因為某些原因,對這個世界感到不滿。我受的是中國最傳統的教育,你要是給我一個電車難題,我雖然覺得哪邊都不對,但是非要選我還是選擇保多棄一。我覺得作為一個社會人,要符合一定的規矩,違反法律必然會受到懲罰。我甚至懷著救世的心態,如果給我拯救世界的機會,犧牲我也願意。這主要因為我生活在我喜歡的世界裡,我不喜歡政治,但也不反對。我不像某些人那樣的厭惡我的國家,相反去過多個發達國家以後,我甚至覺得生活在中國比某些西方國家更優越。

這樣問題來了,對於這部電影所反映的,以一己之力反抗壓迫,為了愛情全然不顧。在我這種“無聊的大人”眼裡,這種行為就是sb。雖然在虛構的世界裡尋找現實感的人一定很無聊,但是當這種主題明顯與我的價值觀相違背的時候,就會本能的產生一種厭惡反映。

一個字,扯!這電影特麼講的什麼玩意,感情鋪墊不足,年少輕狂可以不負任何代價,反而值得讚揚。高中生持槍反打警察救女友毀滅世界,WTF?這就是我的直觀感受。

但是這若是幾年前,當我因為試圖逃避現實而沉迷動漫,逃離那看不到頭的苦海的時候,可能我會覺得它很棒,男主做到了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可是現在,我已經被生活磨平了稜角,成為了所謂的“成熟的大人”,我已然對這種劇情不感冒了。

三分。一分給作畫,一分給音樂,一分給情懷。不能再多了。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