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夜姬物語》:水墨傷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6 20:58:30 作者:超弦時空 Language

電影故事源自日本最古老傳說——《竹取物語》,看完收穫嘆息和感傷。

《輝夜姬物語》:水墨傷情 - 第1張

全片水墨畫式的影像風格清爽潔淨、纖塵不染,高畑勳領銜的製作團隊將極簡主義發揮到了極致,精雕細琢的畫面由內而外釋放著一種大巧不工的美,絕對過目不忘。

看這樣簡潔純淨的線條色彩,會讓人產生一種盪滌心靈的感覺,不得不讚嘆日本動畫界作品風格的多樣化!

《輝夜姬物語》:水墨傷情 - 第2張

《輝夜姬物語》的故事節奏平緩、娓娓道來,大部分時間波瀾不興。

輝夜姬從一個手掌大小的可人娃娃出場,開始在日本尋常百姓家快速長大。隨著輝夜姬努力掙脫枷鎖,她並不曲折的命運融進人世間的喜怒哀樂,你會慢慢愛上這個獨立自我、自由開朗的小女孩。

片尾,當輝夜姬不得不選擇離開她生於斯長於斯、深深愛戀的凡塵俗世,回月宮做無慾無求、無憂無慮的公主時,掙扎和不捨的情感漸漸擴散,並主宰觀眾的思緒。

《輝夜姬物語》:水墨傷情 - 第3張

字幕升起,輕輕的鋼琴奏響,淡淡的女聲輕和,宛如在我們心中熨開一片如雪的宣紙。

久石讓的音樂溫柔叩擊,彷彿於潔白的宣紙上,墜下一滴飽含人間煙火的墨汁....

感傷的墨痕緩緩蔓延,蘸染著觀眾的心靈,就此,漾開一幅韻致別樣的水墨風情畫....

動畫信息

輝耀姬物語
中文名:輝耀姬物語
原 名:かぐや姫の物語
又 名:輝耀姬物語(港/臺) / 輝夜姬的故事 / The Tale of the Bamboo Cutter / The Tale of Princess Kaguya
首 播:2013-11-23(日本)
IMDb:tt25768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