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去追逐繁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5:50:23 作者:R-青可 Language

       看新海誠的電影,還是自己獨品的好。
       太過細膩的東西若不沉下心來看便如同對紅酒的豪飲。
       
        生與死,這個主題被無數人寫過,演繹過,鐫刻過。
       
       ”一切世界始終、生滅、前後、有無、聚散、起止,念念相續,循環往復,種種取捨,皆是輪迴。“

        很平靜的故事,無非是尋一個人踏上一段旅程,但看完之後還是很感動。人是不能違背自然規律的。如同八音盒的音樂,我們找不回已然逝去的東西。一味執念,無非是再走一遍當年來過的路。
       
       畫面很美,特別是有星星的天際,彷彿一伸手就能觸到。我們傾盡全力去追逐繁星,最後要向沒有你的那個世界說hello。乍看很可悲,但是遇見過,就很好。不是嗎?

       ”雖然已經不能見面了,雖然孤獨,但是不要緊。
       出生真好,真的很好,和你遇見真的很好。“
 
       釋然的感覺。不要牽強。如果一個人與你已經說了再見卻不可能再見,那麼就向沒有那個人的世界說hello吧,把遇見的那種不知所措的快樂和欣喜留給深夜寫故事的自己吧。

       繁星多美啊,而我們可能只能獨自面對這個沒有繁星的世界,懷念過,祝福過,就別猶豫了,向前走,別回頭。

動畫信息

追逐繁星的孩子
中文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原 名:星を追う子ども
又 名: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首 播:2011-05-07(日本)
IMDb:tt18394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