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隱祕而偉大的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18:42:33 作者:兔子 Language

如果不是開頭的龍貓標識,我根本不會相信這是吉普力工作室的電影。整部電影透露著一股懸疑色彩,從開頭阿姨對溼地大宅的警告和空無一人的屋子到後來瑪妮的突然出現,無不透露著一股奇怪的感覺,而且女主對誰都一股敵意的感覺怎麼遇到瑪妮就不一樣了呢?這裡面肯定有些什麼,這種感覺在我看電影時一直縈繞在我腦海中。

可是導演貌似就是想要這樣繞暈我們,好給大家一種神祕感,一直都不說清楚,所以看到中途我一度想要棄劇,可是一想到這是吉普力工作室的電影,肯定不會太差(所以啊,好口碑是多麼重要),所以就一直耐心地看著。

所幸,導演沒有讓我失望,隨著劇情的發展,謎團一點點解開。

原來瑪妮就是女主的外婆,女主對她天生的好感是因為血緣關係,親情的力量,還好是親情的力量,不然看到兩個女孩子在那邊一直互相表白,差點就以為這是部百合片了,太可怕了,女主看到瑪妮和青梅竹馬唉一起跳舞,貌似還吃醋了,也是很可愛。不過不出意料的是瑪妮果然是不存在的了,女主見到的瑪妮只是一個虛擬的,到後面,女主一直以為瑪妮只是一個自己幻想的小夥伴,不是真實存在的人,但後面才發現原來瑪妮是自己的外婆,只是外婆早早過世,不知道外婆的名字而。

看到後面忽然想到一個事情,外婆是不是一直都在那棟房子裡,只是看到女主這麼難過,所以想要出來陪陪她,替她解開心結,所以兩人才見面的,也因此還一直和女主說這是兩人的祕密。片子中有一幕是兩人在森林裡採蘑菇,瑪妮引導著女主說出了自己內心中真正苦悶的事情,這也是我一直想知道的,為什麼她會從小到大,變化這麼大?到底發生了什麼?瑪妮知道原因後第一時間開始安慰女主,還用自己的經歷安慰女主,告訴她其實她自己很幸福,讓她體會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從而解開心結。

當然最後皆大歡喜,電影迎來了美好結局。

可是整個電影中我最心疼的還是瑪妮這個角色。從小就被父母遺棄在家裡,傭人們還欺負她,根本沒有多少愛可言,可是瑪妮還是帶著美好的心靈慢慢長大,沒有因此變得內心醜惡或者像女主一樣怨天尤人,對自己充滿厭惡,當然她的青梅竹馬和朋友也有幫助,但是更多地還是她自身的努力,即使身處那樣的環境,她也還是想要努力好好生活下去,好好成為一個快樂的人,她的心靈是很美好的,對生活充滿了美好想法。可是就這樣一個美好的人,成家後卻不幸丈夫和女兒紛紛離她而去,這些打擊對她的身心都產生了很大的打擊,在這樣的情況下,她沒有放棄自己,而是轉而將愛傾注在了小小的孫女身上,給了孫女自己生命中最後的愛與光輝。

這是一份孤獨、隱祕而偉大的愛。

米林宏昌導演這次導演的這部片子雖然不及千與千尋那樣上乘,但還是很不錯的了。給導演點個贊。另外沒有想到的是,瑪妮的配音演員居然是有村架純,我村姐的聲音什麼時候這麼少女了,居然沒有聽出來!

動畫信息

回憶中的瑪妮
中文名:回憶中的瑪妮
原 名:思い出のマーニー
又 名:回憶中的瑪妮(臺) / Omoide no Marnie / When Marnie Was There
首 播:2014-07-19(日本)
IMDb:tt3398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