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那些逝去的英雄,請記得他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22:48:52 作者:賢二樹 Language

有劇透,分割線
作為等了FF15將近10年的腦殘粉,還是應該說點什麼
下文涉及FF15遊戲的各版預告片,2D動畫brotherhood和電影劇情


-------------------------------------------------------------------------------------------------------------


昨天晚上才看完15的電影,全程只能用兩個字形容,就是揪心,用一個字,就是虐。
影片打分,最多最多3分,但是必須要加上1分的情懷。

基本上到最後,除了Luna和胖子以外,王都這邊出場的有頭有臉的人全死了。先是克勞,影片開始沒多久就被送去執行任務,胖子還專門立起一個大大的flag,說你一定要完整(one piece)的回來,結果是帶著手錶的手和死不瞑目的遺體。緊接著沒多久,救Luna的王劍小隊在飛空艇上幾乎全滅,然後是國王,衰老的國王對抗掛逼將軍大劍穿身。最後是Nyx,化為灰燼。

看完以後專門去翻了翻大家的評論,基本論調是cg滿分劇情渣渣,個人觀點,劇情其實很不錯,矛盾突出,背景沉重,人物雖然出場時間很短但是給人留下的印象很深刻,像是宰相,還有早早就領便當的克勞。
但是很可惜,這電影被設定上的硬傷和電影糟糕的剪輯和分鏡拖了後腿。一開始還以為Luna有什麼逆天的魔法,看到她跳出去的時候還激動了一下,以為她能召喚出利維亞桑什麼的,結果,只是倔強而已(微笑臉)。設定上的硬傷很明顯,整個王國的進攻和防禦核心都是一個人的這個設定實在太過中二,再加上內憂外患,連牆壁內都是各式各樣的窩裡反,還沒有琴酒,不亡國幾乎不可能。結果國王早早逝去,整個王國的重擔都歸在王子一個人身上。

現在可以用電影對比下之前v13的預告片,很多部分都在電影裡面用到了。像是王子當時和斯黛拉在聊光之女神的那一幕,就對應著電影這邊和平協議的前一晚,如果看仔細點的還能發現nyx和luna身後的玻璃缸裡掛著那副光之女神畫像。只不過劇情有所變動,當時王子在場,現在王子出去飆車了。會議上槍支水晶對峙那一幕沒太大變化,不過國王的設定不太一樣,當年預告片裡的國王,和平會議時期是黑髮,還沒有過度衰老,新預告片裡,喝湯吐舌頭時的國王是黑髮,目測30上下,和新預告片同設定的2d動畫裡,王子上學的時候國王就已經蒼老了。

再說說王子。很多人看了彩蛋無腦噴王子,說國家憂患王子為什麼出去飆車,自己父親死了為什麼跟沒事人一樣,你們要知道,這個電影說是電影,其實他的主要功能是遊戲的鋪墊和宣傳片,很多劇情電影是無法涉及的!這裡的劇情是這樣的,王子本來是要和三個夥伴去見公主,兩人也準備結婚,國王是笑著,送王子離開的。國王出於保護王子的角度隱瞞了很多事情,所以!請不要無腦黑王子!!!!

王子在v13時期的人設偏冷酷,至少一群士兵圍著他開槍的那會兒是這種畫風,不過也不完全是,早期預告片裡面他和伊格尼斯有段對話,王子說我要把你們都打到!伊格尼斯說,殘念,諾克特,你還沒辣麼強,王子很逗比的啊了一聲。最開始看這個預告片的時候沒字幕,那會兒也聽不懂日語,一度以為mamo的伊格尼斯是王子……達子的王子是一個小隨從。

看完2D動畫後可以看出來,王子對自己身上的職責是很清楚的,但多少還是在逃避。王子知道父親的衰老,但他不知道父親衰老的如此快。看大屏幕時黃毛說了句國王之前有腿腳不好嗎,配合王子的表情,顯然王子對父親詳細身體狀況並不清楚,但他很清楚,自己當上國王的那天就是父親的死期。(話說王子你就這麼大搖大擺走在路上沒問題麼?萬一黃毛是個內給你下個毒啥的,路西斯不就沒得玩了麼……)

關於父子,之前在預告片裡王子哭只有短短的幾秒,在英文配音的訪談裡看到了比較完整的。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5963219/,5分鐘那裡,王子回到王都,面對國王的死訊十分痛苦,然而,國王生前並沒有跟王子說過將國家託付給他這種話,在王子離開的時候也是笑著送他離開。國王不只是愛民的國王,也是一位好父親。可以說,國王將王子保護的非常好,盡到了一個做父親的全部。身為國王,他也盡心盡力地教育著王子,除了派伊格尼斯這麼一個全能的奶爸以外,還有喝湯的那段,國王勸說挑食的王子喝湯,不然廚師會丟掉工作的,自己喝了一口也吐了吐舌頭。因為國王對王子的保護,王子才對國家面臨的危機不甚知情。只可惜王國的防禦系統實在是個bug。


看完電影以後,講真……誰tm會再有心思去打獵去飆車去看星星自拍啊!想直接去復仇啊好嗎!!!!!還我國王還我Nyx!!!!
最後用句10裡面的話,對於那些不在的人,哪怕偶爾也好,請記得他們。希望在遊戲本篇裡可以出現關於Nyx的部分,他是英雄,希望製作人員們也可以記得這一點。

動畫信息

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中文名:最終幻想15:王者之劍
原 名: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又 名:FF15 / キングスグレイブ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首 播:2017-03-10(中國大陸) / 2016-07-09(日本) / 2016-08-19(美國)
IMDb:tt55951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