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終歸還能與人言二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3:53:48 作者:一點都不浪的狼 Language

最為感觸的地方有三。

首先是全家人的無私的愛,哥哥從一開始其實就是無言的愛;父親用自己的方式嘗試解決問題,可能他就是個慢熱的人吧;母親其實嘗試過也很後悔,在我看來這個人物有很重的日式悲劇,倖幸苦苦日夜操勞換來的是精神上的高壓力無處解壓。

然後是父親想拿紙巾哥哥沒注意直接拿走了,只好拿手擦擦眼淚,又想笑又覺得有點悲傷。

最後就是之前有一次晚飯母親在哭的特別傷心可那三個人卻無動於衷。好悲哀。

換個角度看問題,確實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大不了就放下一切,可問題就在於,很多人有太多無法放下。

其實不光是男主很幸運,周圍的人都很幸運。不管是誰都很迷茫,但男主的死繼而奇蹟復活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救贖:爸爸開始抽空回家吃晚飯,媽媽堅持親手做飯,哥哥默默搜尋學校並決定推遲高考,女主接受了自己,男主放下一切反而交到了朋友:無數的校園霸凌起源於弱小試圖封閉在自己的世界裡,在外界看來就是異類。而所謂的霸凌真正的快感不是在於霸凌,而是行動之後互相認同的笑聲。沒錯,人們就是在尋求可憐的認同感,這一點在心智不成熟的孩童時期得到無限放大。而男主嘗試和別的世界交流才發現,其實大家相同點有很多雙方認同感得到極大的滿足。而之前男主很大一不願意交流的原因是在於自卑,所以抱著“反正不是我的操蛋人生我想怎麼來就怎麼來”的態度反而讓周圍人唏噓起來。

很多人說男主什麼什麼時候原諒了媽媽,這部電影的重點其實就是在說,沒有人需要被原諒,因為大家都是不完美的,大家都是奇怪的,都是迷茫的。沒有所謂“正常”的言行,因為那只是人們想象中的完美行為,而每個人都清楚是不可能完全做到的,那麼其實這種有著過錯和迷茫的行為才是真正正常的言行。所以大層面上的英國脫歐美國大選,都是佐證了人類是一群迷茫的群體。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是清醒的特殊的,每個人又懼怕自己是獨特的被孤立。

人生無非起起落落,此乃常態。

人類生有七大罪過,此乃常態。

人人皆怨世事無常,此乃常態。

人人具唾世態炎涼,此乃常態。

人人都怕不被認可,此乃常態。

人人鹹醉無人獨醒,具是常態。

已有之事後必再有,已行之事後必再行。

日光之下再無新事。

活著,就已經是全部的意義。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