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我還好好的活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5 06:36:58 作者:' Morte Language


    影評什麼的其實並沒有想要寫,真的寫過,

  只是看完這部片子就好像與真一起贖清了罪孽,這樣說好像有些誇張,原罪這種說法我也從未相信過,但是那傲慢的自己,那一味的怪罪別人的自己,那一次次自己殺掉自己的自己,真是罪孽。

  真睜開眼的那一霎那,父母啼哭的樣子映入眼簾,我在想,大概又是那種只有孩子出了事才亡羊補牢的痛哭一場才知道以往的種種過錯的父母,虛偽的哀弔吧。甚至真回到家中,我依舊以為母親拼命的以好吃好喝來彌補真是那樣的虛情假意。

  直到,真拿著宣傳冊哭到顫抖。
  哥哥為了要他上昂貴的私立學校決定休學一年,那種什麼底氣不足想再修一年純屬藉口對吧。而媽媽在崩潰的邊緣每天強撐著給真笑臉,不願把壓力附在他身上,還有爸爸,一直一直以男子漢的身份守護著這個家,就是這樣平凡而又幸福的一家,小林真,真的很幸福。我之前的判斷,是多麼的愚蠢。

  至於朋友,相貌平平甚至可以說得上極其平庸的早乙女,帶著真踏著鐵道的軌跡尋遍了半個城,說是為了逃避考試,其實或許只是想要跟真交上朋友呢?那個摘了眼鏡也是醜女的女孩,一開始是討厭她的,說些奇奇怪怪的話,做些奇奇怪怪的事,但是那也是想靠近真不是麼。在真覺得自己在世界之外孤立無援的時候,其實有那麼多人想要靠近與他成為朋友。說是自己在隱忍這個世界的悲傷默默的吞吐著無盡的苦楚,或許碰巧反而成了他人的希望與支助。

  普拉普拉最後說“其實有點羨慕你啊。”然後他幾次打開了真的手,突然覺得這個孩子有些令人心疼,就是因為這樣襯托出了真還可以活下去,還可以以自己的身份活下去,是多麼的幸運。

  我並不覺得本片的重點在真承受的那些苦楚以及世界背面的黑暗,其實重點是,在這些之上,好好的擁抱幸福吧。
  
  世界養育著這麼多人,有人活的很好有人自顧自的自哀自憐。是誰允許一個人拿一點挫折拿所謂的一點傷痛,來當做自己逃避一切,放縱自己理由的呢,是誰,說什麼因為受了打擊就可以一蹶不振,那為什麼不乾脆死掉算了呢。最大的痛苦是失去生命吧,現在不好好的活著呢麼,沒有缺少身體任何一部分,沒有精神上任何缺陷,為什麼把自己當做像是生了多麼嚴重的病一樣驕縱呢。曾經說自己成熟到可以承擔所有的痛苦,默默消化,其實那只是幼稚的不敢把自己眼前困難克服掉吧。

  今天,感謝我還好好的活著。重新的活著。
    

動畫信息

多彩奇幻之旅
中文名:多彩奇幻之旅
原 名:カラフル
又 名:多彩奇幻之旅(臺)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首 播:2010-08-21(日本)
IMDb:tt167756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