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6 06:30:04 作者:喵嗚 Language

最近要期末考試,一直在複習有點煩也有點難過,乾脆放下書看了這部電影,看完之後很治癒也很感動啊。

剛開始還真以為人類和人魚是相互對立的關係,以為人魚是一種會黑化的生物。

在名叫日無町的漁村裡,海、遊步、國夫組成了一個名叫塞壬的樂團,他們在人魚島排練的時候吸引了露的出現,夾雜著音樂的劇情發展真的很棒啊。

塞壬第一次在沙灘上演出的時候,大家隨著音樂節奏一起跳舞的畫面真美好呀,露一直說想和大家成為朋友,真的是一個單純又可愛的女孩子啊。

遊步的爸爸以為遊步被人魚吃掉而把露抓起來,當他打開擋板讓陽光射進來,露開始尖叫的時候,露的爸爸瞬間開始朝露的方向狂奔,看著陽光在爸爸身上灼燒,他也沒有停下來,直到最後用自己的身體包裹住了籠子而保護了露的時候,眼淚吧嗒吧嗒完全控制不住的往下掉。這就是父親吧,即使會受傷會毀滅也只想保護自己的女兒。

人魚被太陽晒到就會死掉,也許這就是海爺爺開始做傘的原因吧,最後爺爺駕著船出現用傘為人魚擋住陽光的時候瞬間就淚目了,大家,能沒有隔閡、互相幫助地好好相處真是太好了。

人類認為人魚會吃人,其實只是當人們在溺水時人魚迫不得已才咬了他們而將其變成了人魚,當奶奶與摯愛之人再一次重逢時,當爺爺知道當初媽媽去世的真相時,所有的隔閡就都消失了。

還有被露變成人魚的流浪狗中,有一隻叫索比,在他曾經的主人被海水困住的時候,即使自己曾經被拋棄過,索比也毫不猶豫地救了他。都說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人可能會養很多隻狗,但是每一隻狗狗的一生都是你啊。

當每一個人的眼睛在發光的時候,即使知道他們並不真正存在,也彷彿透過畫面看見了他們靈魂深處的熱情與真誠。

日無町——沒有陽光的街道。

最後遊步說了一句,“這裡也能晒到太陽了呢”

告別黑暗,迎接黎明。

不知道人魚去了哪裡,但肯定在另外一個地方繼續快樂地生活著吧。

“就連羞於說出口的話也一併唱出”

音樂真是表達感情好東西。

一直都覺得要好好表達自己的感受與想法,喜歡,就一定要大聲說出來啊。

“只能一直一直加油”

還有,我愛你。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 第1張

動畫信息

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中文名:宣告黎明的露之歌
原 名:夜明け告げるルーのうた
又 名:宣告黎明的人魚之歌(港) / 告知天亮之路 / Yoake Tsugeru Lu no Uta / Lu Over the Wall
首 播:2017-05-19(日本)
IMDb:tt64523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