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延續了初代哥斯拉的精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18:13:22 作者:134****6358 Language

看到很多挑刺的,抬槓的,我問一句,您理解導演想表達什麼嗎?

就我個人粗淺的觀影和事後的一些補課而論,導演想表達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1、文明的終結。這一直是二戰以後的一個重要課題,核彈摧毀了近代以來的西方文明,一切信念、價值等都被摧毀了。在動畫中,當然是由哥斯拉來摧毀核彈文明,因此不要講什麼軌道炮什麼科技,設定中哥斯拉就是來終結這一切的,很多人都還在核彈文明的框架裡面討論如何擊敗哥斯拉,這思路本身就是錯的。我們要思考的是核彈文明還能存在多久?地球會不會毀於這種文明。

2、悲劇的內核。這一點不再多說,從結果看,人類的反抗的徒勞的,但是人類必須尋找到一條前進的道路。第一部只是否定了其中一條道路,第二部會否定另外一條道路,以此類推,第三部會否定白色種族的那一條,最終,還是要靠地球人自己發現新的道路,當然,代價也是很沉重的。

動畫信息

哥斯拉:怪獸行星
中文名:哥斯拉:怪獸行星
原 名:GODZILLA 怪獣惑星
又 名:哥斯拉:怪獸惑星(港) / 哥斯拉:怪獸星球 / GODZILLA 第一章 / Godzilla: Planet of the Monsters / Godzilla: Monster Planet
首 播:2018-09-21(中國大陸) / 2017-11-17(日本)
IMDb:tt59798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