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擔別人的生命從而活下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22:37 作者:袁璞 Language

人如果作為單獨的個體只為自己而活,是否同樣承擔著某些意義?

事實上,這是一個偽命題。當我們降生在這個世上時,總是不可以避免地被各種線和網連接著,同樣也在有意或無意地承擔著別人活下去的意義。男主穿越回去的目的就是為了拯救身邊的人,無論是加害者還是受害者都是需要被拯救的靈魂,所以到最後老師被拯救了,他的朋友也被拯救了。

所以,這其中的深意必定是時間線被改變之後,除了結果之外,男主選擇怎樣生活怎樣相處的改變。為了迎合別人帶有意圖地去接近別人,看似你們之間的網更加緊密了,然而這並不會持久,並不能成為羈絆。這也解釋了在故事開始時並沒有男主的朋友參與其中,因為這樣或淺或深的交流並不能伴隨你的一生。所以男主選擇相信,相信身邊的人,就像是相信有空氣一樣去相信,這也是這部劇所想表達的一部分觀點,一個人並不能充滿意義地活下去,你必須要選擇相信,堅定不移地相信。然而真誠是這世上最難能可貴,也最冒險的事情。男主選擇相信摯友,同時也選擇相信老師,這一切成為了他拯救別人生命的關鍵,當然也是他喪失那十五年生活,成為植物人的關鍵。

真誠或許是這世上最危險的武器,它可以挽救別人的靈魂,同時也可以使自己墜入深淵,至於如何選擇,這是隻屬於自己的答案。

動畫信息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中文名: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原 名: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又 名: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The Town Where Only I Am Missing / Boku dake ga Inai Machi / Erased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2494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