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只是選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3:49:35 作者:Jeff Language

整套電影最觸動我的,是故事結尾,男人死了,女人變回紅海龜,游出大海。我不禁問自己,女人和孩子,一切一切都是幻覺嗎?怎麼我會忽然很傷感,覺得生命只是南柯一夢。所有美好的,曾經期盼的,原來都不曾發生過。又或者,發生過的,曾經的美好,只不過是自己的主觀感受,甚或幻想罷了。

最近我不停在想,生命的每個分岔口,該怎樣選擇。故事中的男人也曾經經歷過這選擇的過程:留下抑或離去。最後,他選擇留在小島上。但看到男人死後,女人變回紅海龜的一幕,我難免會想,男人角所經歷的,難道都是幻覺嗎?換言之,男人選錯了嗎?

但想深一層,對與錯又該如何定奪?又或者,問對與錯,本身已不恰當,因為在生命和自然面前,根本沒有對與錯,只有一個事實:生命終結時,我們都會迴歸自然。選擇只不過是選擇。

動畫信息

紅烏龜:小島物語
中文名:紅烏龜:小島物語
原 名:La tortue rouge
又 名:紅烏龜:小島物語(臺) / 紅龜 / 人龜情未了(豆友譯名) / レッドタートル ある島の物語 / The Red Turtle
首 播:2016-05-18(戛納電影節) / 2016-06-29(法國) / 2016-09-17(日本)
IMDb:tt3666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