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拉多娜,抹大拉的瑪利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3:43:55 作者:ben Language

9分吧。 看了簡介倒沒什麼,只是這句短評勾起了好奇(情色得無比頹靡,淫邪到無比純潔)。看下來情色的部分好奔放大膽啊!放到當時的時代背景也說的通。領主夫人跟侍從的故事,讓我想起了莫扎特的《費加羅的婚禮》裡那首voi che sapete。在荒野裡,珍娜在火焰裡跳舞那段,第一反應的是斯特拉文斯基《春之祭》裡的火之舞。

比較打動我的是惡魔說的這句:憎惡,憤怒,仇怨,誰規定就一定是醜惡的!是的,在那個沒有平等,沒有自由的中世紀黑暗時代,一個人追求個人幸福的權利都要遭到踐踏的,名曰賦稅,初夜權。珍娜說被騙了,剛開始看起來是惡魔欺騙了她,仔細想一下其實也不完全是,欺騙她的還有領主,主教們,就像天國王朝裡西貝拉公主所說,法律,道德是約束平民的,貴族當然不用遵守……逃出城堡來到荒野的這段時間,珍娜是非常快活的,也更美麗了,哪怕身心已交給魔鬼;這裡遠離外面的黑暗世界,不僅有美好自然萬物,更重要是有自由! 雖然,我不喜歡珍娜跟讓的愛情;讓是一個膽小懦弱的農夫,在她最需要的時候拋棄了她,但珍娜始終愛著讓,後面這對夫婦重溫舊情的那一段畫得也真的太美了!不僅讓人想到那兩個字"纏綿"!可即使珍娜知道領主在騙她,即使她知道她來到城堡意味著什麼,她還是來了;不僅因為他她還愛著讓,不想他有危險,還因為她明白領主不會輕易放過她,她選擇勇敢面對……

珍娜拒絕了領主許諾的權勢地位,她說她要地上的一切。其實她要的是世人的自由。結局是肯定的,當光出現在黑暗裡,光就有了罪,當珍娜想要世人自由時,她也就有了罪!當珍娜被綁在十字架上時,那雪白的身體那樣的聖潔,不禁讓我想起受難的耶穌。在這生命的最後時刻,讓終於悔悟,用他的生命向珍娜懺悔,看著倒在血泊中的讓,珍娜喊著"讓"這個名字死去了,這最後的呼喚,飽含著欣慰,憐愛,讓我動容。肉體可以化為灰燼,可是珍娜美麗純潔的靈魂,業已在普羅大眾心裡種下了追求自由的種子,看那一張張變得跟珍娜一樣的臉龐,真的就像網友所說,不能不想起V字仇殺隊裡,一張張戴著V的面具的平凡人……

貝拉多娜是一首獻給千百年來追求自由,幸福的勇敢女性的輓歌。 回味再三,不由得熱淚盈眶……

PS:最近聽蔣勳說紅樓,裡面提到菩薩的三十三法相里有一種是提花籃的女子,叫做馬郎婦觀音,專在青樓,妓院裡度化世人,再聯想到聖經裡抹大拉的瑪利亞,不由在想,如果存在神明,或許他們來到人世,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慧眼識真神吧。

動畫信息

悲傷的貝拉多娜
中文名:悲傷的貝拉多娜
原 名: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又 名:Kanashimi no Beradona / Belladonna of Sadness
首 播:1973-06-30(日本)
IMDb:tt00712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