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自由與悲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4:02:18 作者:伯儀 Language

"攻佔巴士底獄"和"自由引導人民"的出現讓人驚訝,情色外殼之下,是反抗與自由的本質。光怪陸離的表現形式,絢麗的色彩和大量的象徵運用,既以漫畫的形式給人無限想象的空間,又以不連貫的動畫搭配詭譎的音樂,讓人悚然。以攤開的長卷形式展開劇情,讓我想到中國山水畫,以及早期我們的水墨動畫片。

女人因男人而受辱,因男人而悲傷,為此獻上了靈魂,卻還是被男人的惡魔所安慰。世間對女子是殘酷的,《人間失格》裡也有同樣的感悟。

畫風讓人聯想到之前看的《惡魔人》,也有《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更有《魔法少女小圓》所展現出的"魔女時間"。在20世紀下半葉,將情色做出女性解放的深度,確實是大師的水平。對情色場景的美化,以紅色表達痛苦,以灰暗代表絕望,在壓迫中不斷成長,在成長下又重新迴歸壓迫。拯救了瘟疫中的人,被拯救的人卻無法拯救她自己。女巫之火後,每個面孔都是她的面孔,每個死亡,都是他的死亡。

最終男人為了貝拉多娜反抗,死亡也是重生,而沒有畫出的結局,我們都能猜測到。三位領主或許代表著宗教(牧師),戰爭(骷髏),妒忌/淫慾(處女),哦,還有瘟疫使者和惡魔。

在P站上硬啃的生肉,無以名狀的沉默和思索。

動畫信息

悲傷的貝拉多娜
中文名:悲傷的貝拉多娜
原 名: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又 名:Kanashimi no Beradona / Belladonna of Sadness
首 播:1973-06-30(日本)
IMDb:tt00712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