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告訴你,仇恨是醜惡的東西?"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4:28:54 作者:阿青 Language

貝拉多娜,有毒的花,可毒花可入藥,反倒成了救贖的希望。

動畫詮釋的這一時代悲劇故事,充滿了隱喻,藝術性極強。珍妮飽受蹂躪的畫面表現手法堪稱一絕。

藝術至高是赤裸裸,藝術之狠也是赤裸裸。珍妮的肉體被撕扯得赤裸裸,人性的慾望獰笑著赤裸裸,時代之惡人性之惡亦展現得赤裸裸…

從錯付一個懦弱的丈夫開始,珍妮的人生就在被不斷的剝削和凌辱…所有勤勞智慧勇敢的品質和驚人的美貌反倒成了他人妒忌的根源——他們麻木地當著奴隸,一旦有人不同,他們便感到恐慌。他們恐懼一切力量,是魔女是惡魔,需要殺死她!

珍妮心灰意冷放縱自己,自以為將靈魂賣給惡魔,反而越發美麗。為什麼有了仇恨,放縱自己的珍妮反而更加美麗?

"是誰告訴你仇恨會將人變醜呢?"

有七情六慾,愛恨交織,才是活生生的人間。禮教教人禁慾,教人順從,捨棄愛恨,可是人的慾望越是壓抑越是痛苦。性愛是慾望最赤裸的一角,恨也是情感最真實的流露。黑死病時代下,愚昧和殘酷的人們,卻得到了"貝拉多娜"的救贖。珍妮帶來了"貝拉多娜",珍妮也是"貝拉多娜"。

毒花教人自由,毒花讓人勇敢,從肉體開始的誘惑漸漸蔓延到思想領域,那便是印證結尾法國大—革—命的政—治隱喻。看到被燒死的珍妮,懦弱的丈夫終於憤怒,反抗而被殺死。而萬茅穿身血流一地的屍體和火刑架上的珍妮,終於喚醒了圍觀的麻木的人們,他們的臉上終於有了憤怒有了仇恨。這是一種覺醒的聲音…

你看見那圍觀的婦人,在火光面前,一個一個,變成了珍妮的臉,那是"貝拉多娜"的影子。那是"貝拉多娜","貝拉多娜"在復活,"貝拉多娜"在蔓延,"貝拉多娜"在永生…男人將罪孽推給女人,剝削然後吃掉女人,女人終於將悲傷的人生理清愛恨,勇敢反抗,促成了偉大的歷史事件…全片看下來,悲傷沉重,好在結尾給了這個悲劇一絲希望…這片子,像是在紀念黎明到來前所有被蹂躪而死的貝拉多娜,向所有的她們的犧牲致以的極高敬意…

動畫信息

悲傷的貝拉多娜
中文名:悲傷的貝拉多娜
原 名: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又 名:Kanashimi no Beradona / Belladonna of Sadness
首 播:1973-06-30(日本)
IMDb:tt00712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