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性主義沒有關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1 03:45:57 作者:肆食二 Language

看完,橫看豎看,沒看出和女性主義有啥關係。

女主全程只不過是被一個代表男性的陽具惡魔導師帶到了一條和她過去人生不同的道路,和自我覺醒沒有任何關係。

她享受著另一條道路中的浪漫和歡愉,尤其是荒原那一段。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她因為這種賦予的“魔力”,成為了無所事事的特權階層。

然而,到末尾時,那個一直陪伴她的陽具導師卻突然離開,太缺德了,女主“魔力”全失,成為了一個普通的階下囚。

要說自我覺醒的話,她的故事還沒有領主夫人的故事有魅力,當然你也可以將後者理解為一個道德敗壞的偷情故事。(類似的故事可以聯想到:一對男女朋友,女方卻對男的哥們兒產生特別的情愫,女的慾望不斷滋生,最終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和那哥們兒做了。男女互換,也差不多。)

至於那些鄉村婦女,雖然故事中表現的是她們最終變成了女主,覺醒了,但她們真得覺醒了嗎?

看看np party中那群人講述自己的訴求吧。

第一個男人,講自己老婆難產非常痛苦,喝了藥後就不痛苦了。

第二個女人講丈夫精力旺盛,但家庭不能再要孩子了,於是索求了“絕育藥”,既滿足丈夫的慾望,又不至於家庭新增孩子。

第三個女人想要見死去的孫子。

這些人共同的做法都是尋求魔女的幫助。

第一個倒還理解,畢竟他自己沒辦法做什麼減輕那痛苦。

第二個,如果要覺醒,真正要做的不應該是讓丈夫控制慾望麼?而不是改造自己的身體迎合丈夫的慾望。

第三個,雖然思念親人的感情可以理解,但天下哪有掉餡餅的好事兒呢?

如果你可以見到亡故的孫子,但必須付出自己的生命,那麼你願意嗎?

如果你願意,那麼你是一個讓人尊敬的人。

從祛魅的角度說,就是一個不幸的女人到平原上磕藥,帶動其他痛苦的村民一起磕藥,最後被抓,拒不交藥,被搞死了。

動畫信息

悲傷的貝拉多娜
中文名:悲傷的貝拉多娜
原 名: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又 名:Kanashimi no Beradona / Belladonna of Sadness
首 播:1973-06-30(日本)
IMDb:tt007120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