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劇本,0分的高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4:02:15 作者:md2 Language

男人唱歌女人死。

我思考過,為什麼會選擇一個三角戀故事作為故事主題,還是最傳統的單向三角戀。最後得出的結論是,想要在90分鐘時間內講完一個故事,還要讓觀眾感動,這種套路是最方便的。

如果去掉一切與高達相關的設定,就只用“科幻戰爭”和“超能力”這些基礎設計來組織故事,NT顯然是一個優秀的劇本。前因後果清楚,結局不留任何遺憾,敘事流暢,節奏明朗。從一開始的設下伏筆到中間揭開真相,對觀眾情緒的調動非常熟練,尤其是最後大決戰,從現實轉到精神世界再轉回現實,配合BGM,演出效果堪稱完美。高山克彥要是能有福井晴敏一半的水平,也不至於把《ALDNOAH ZERO》變成一個大糞坑。

緊接而來的問題是,福井為啥不去搞原創機戰而要趟高達的混水,還是最要命的UC高達。

在原本的高達中,NEWTYPE並不是故事的主軸。故事中的世界始終都是圍繞現實的戰爭邏輯在運轉,NEWTYPE在主線中僅僅是作為無線電而存在。富野原本的想法應該是給主人公強大的能力,方便他們在戰場上活躍,同時精神感應可以在敵我之間製造聯繫,最後NT還可以作為人類互相理解的象徵來拔高劇情。《夏亞的反擊》結局破壞了過往的規則,NT能力真的變成了可以改變世界的超能力。但是如果把這個結局視為僅僅發生一次的奇蹟,一個藝術表現手法,一個寓言,也不是不可以接受。

而福井版高達將“奇蹟”作為一個正式的科學設定來使用,《高達NT》中,NEWTYPE配合精神感應框架已經可以實現靈魂不依託物質存在+無限能源+無視牛頓定律。把NT變成永動機,這個事情太大了。所有的資源危機和矛盾都要讓位於永動機,因為永動機是真正能決定人類未來發展方向的歷史變革點。從這個角度來說,福井是真的“重新開啟了高達”,就好像從農業時代進入工業時代,整個生產力規律都改了,可不是“開啟了無限的未來”麼。

從阿姆羅QQ聊天室到永動機戰爭,真的是WTF式的革命。

不當高達看,4星推薦,作為高達看,連豆瓣頁面都不該有。

錯的不是NT,獨角獸才是一切錯誤的根源。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NT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NT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Narrative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ナラティブ
首 播:2019-07-12(中國大陸) / 2018-11-30(日本)
IMDb:tt94971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