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無坑的深度思考&探案&青春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10:19:35 作者:LIUNM Language

一部大大超過預期的電影。

電影主線圍繞著反對用分數judge每個人,主線完成度十分高的情況下,衍生的支線也非常精彩。

【以下內容涉及劇透】

1.小新和風間的雙向奔赴。

風間在電影中與雖然與主角小新站在對立面,但他的選擇卻非常合理,讓人對他想成為精英的“反派”選擇同情又理解。而且他也是為了以後不和小新分開,小新只想讓他快樂,所以二人的決鬥其實更是友情的雙向奔赴。很感人。

2.阿呆的愛情

可能幼稚園小朋友更多的是善良吧,這條支線也好甜,有什麼能比得過 高冷馴獸姐姐×呆萌弟弟 的cp呢~

3.正男大哥

日本的組織文化竟可以毫不違和的穿插進動畫片裡,這個情節除了正男很帥之外,也恰恰說明了人情溫暖在普通人中往往出現的概率高於精英群體,道義比物質更能溫暖人心。

4.家人無條件的支持

小新只出遊1周,平時暴躁的美伢每天都在花式想他,而且最後和廣志在決賽中給了無條件的支持,這一幕不知道觸動了多少渴望父母支持孩子的心

除了以上支線之外,這部電影節奏非常工整,包含了所有探案電影中應該有的劇情(有致敬的味道),探案過程中沒有因為是動畫片而傻白甜的放過任何一個嫌疑人。探案結束後又非常工整的來了一段打鬥和高潮部分的比賽,從頭到尾引人入勝,牽動著觀眾的心,和小新一起開心、難過、探案、激動、以及感動。

最後連環問的幾次青春是什麼,也很有深度,讓人想到自己不斷後悔又精彩的,以及正在經歷的青春。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謎團!花之天下春日部學院
中文名:蠟筆小新:謎團!花之天下春日部學院
原 名:映畫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謎メキ!花の天カス學園
又 名:蠟筆小新劇場版 : 謎團!?天下春日部學園之嫌疑事件簿(港) / Crayon Shin-chan: Shrouded in Mystery! The Flowers of Tenkazu Academy
首 播:2021-07-30(日本)
IMDb:tt136425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