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無厘頭的快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10:23:42 作者:noir Language

6.2/10,PG。“人生識字憂患始”,幼兒園畢業開始上小學,開始識字,就開始進入真實的社會。而我們真實的社會是一個階級社會。只有優等生被好好對待,普通人如螻蟻一般,大家為了賺“精英積分”(錢)會在校園裡(社會中),丟掉天真,開始高壓、冰冷的執行者一項項任務。而壞學生就像參透了這些無意義規則的人一樣,放棄異化而尋求生活本真。裡面還淺嘗輒止的涉及了,階級下降的殘酷,保護生物多樣性,做了壞事也沒關係 社會給每個人都預留了容錯空間,愛與正義之間的取捨(也可能是為了讓劇情drama)。電影一些諧音梗也黑色幽默。

劇情中的推理轉折都太公式化了,屬於行活。但諸如,媽媽鼓勵小新的時候還不忘提醒一句“不要摔倒哦” 這類細節又很用心,讓人有代入感哈哈哈。最後對青春的調侃也太棒了。

蠟筆小新讓人喜愛的點是,這個動漫團隊,一直在盡力的提醒大家,要跳脫社會的異化,努力保持純真,無論多少歲,都要保持孩子般的純真,儘量,放下功利心,放下條條框框的規矩,毫無負擔的裝瘋賣傻,肆意奔跑,天馬行空的想象。生活中多些無厘頭,享受生活中的小確幸。即使你在現實生活中過的有多麼不如意,但看看蠟筆小新也能在枯死的內心中,再次生長出一絲絲 毫無負擔的快樂。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謎團!花之天下春日部學院
中文名:蠟筆小新:謎團!花之天下春日部學院
原 名:映畫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謎メキ!花の天カス學園
又 名:蠟筆小新劇場版 : 謎團!?天下春日部學園之嫌疑事件簿(港) / Crayon Shin-chan: Shrouded in Mystery! The Flowers of Tenkazu Academy
首 播:2021-07-30(日本)
IMDb:tt136425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