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好久好久渴望一部這樣的劇場版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9:50:52 作者:伊麗莎白·亞歷山 Language

對於我來說,青春是什麼?戀愛,後悔,煩惱,自卑,快樂,激情,朋友,焦慮。每個人都似乎是這樣的,但蠟筆小新系列貫穿了我的青春。

迷茫了看大人帝國,看平凡幸福的廣志,撐起一個溫馨的四口之家(外加一條狗)。

傷心了看烤肉之路,看野原一家為了生活中的小確幸,搭上十二分的拼命,踏上荒誕滑稽的征途。

還有很多很多劇場版的人物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為了家人選擇犧牲自己的廣志;變成野獸也會憶起母愛的美伢;善良溫柔的小樁;可愛勇敢的檸檬……

但隨著臼井儀人先生監製的最後一部劇場版我的新娘結束,蠟筆小新走向了下坡路,或者說屈服市場的壓力,選擇了子供化的道路。小新好像失去了靈魂。這一人物變得標籤化,像一個提線木偶一般。之後雖不乏亮眼的劇集,但總體來說,開始食之無味了。而且隨著矢島晶子阿姨的退役,藤原啟治大叔,蔣篤慧阿姨的離世,我心中的蠟筆小新幾乎要結束了,我也悵然若失,因為我的青春也好像結束了,也要邁入社會,開啟自己的求生之路。

這一部劇場版雖然還是沒有擺脫子供的傾向,但一個完美的劇本,細緻的配角刻畫,所呈現的作品,完全不輸巔峰之作。

接下來細說這部作品的亮眼表現,這一作的標籤可以說真不少,首先是懸疑推理,市面上的推理類作品並不少見,但操作好的,乏善可陳,這部我不能說在推理界有多棒,但很明顯,他是認真的在做懸疑推理。給到的線索細節沒的說,一些刻意的鏡頭細節給到誤導。真正的信息都包含在一些無意的鏡頭,讓人猝不及防。用簡單的明線線索,掩蓋較意料之外的線索。

然後是愛情,很多作品都不惜花大量筆墨描繪這一主題,但在這裡,一切都化繁為簡。可以是簡單的從“對不起,我不喜歡人類”到“但是,我喜歡你”。也可以是高處不勝寒為了愛情,不惜自降身份裝瘋賣傻。

再者是家庭,父母對孩子的愛從來不需要多麼複雜的語言,不多的幾個片段,足矣讓人感受到濃烈的親情。臨行前父親的叮囑,母親的嘮叨和熱切的擁抱。擔心小新受委屈,不惜破壞規則給到的偏愛。買菜時,高興的問你想吃的東西,隨後卻發現你不在的悵然若失。以及最後,雖然一週未見,美伢看到小新正在為了朋友努力奔跑,壓制住心中的思念之情,對小新無條件的支持。廣志和美伢這樣開明的父母最終也給了千潮鼓勵支持。

貫徹始終的友情,朋友之間爭吵在所難免,但小新這樣單純的孩子,就是睡前說了絕交,但半夜發現小徹不在,義無反顧衝入神祕危險的鐘樓。還有,拼盡全力也要把你帶回來的覺悟。(衝過終點躺在那裡的一幕我覺得不比鳴佐終結谷一戰差,當然肯定得有粉絲情節的加成,雖然火影和蠟筆小新我都有,但小新這邊我會偏愛一些)而且這一次,給到小徹的溫柔也多了很多,雖然嚮往成為精英,但也不願拋棄朋友,開學時候的信,和清醒過來以後,考慮的和朋友的未來。

最後就是青春,為什麼最後說青春?因為這些都是青春的一部分,朋友的陪伴,戀愛的悸動,家庭的支持。此外還有像千潮的自卑,以及變成小鬼的少年們所展現的迷茫,這些負面情緒。

總的來說,這一部給我的觀感真的很棒,小新蹲在食堂盯著螃蟹吃麵包的怡然自得,面對危險的無謂勇敢,單純執著的喊出“我哪管什麼未來啊,我要的是現在”。 社會鞭策你長大,成為社會期望的人,成為生產進步中的一枚齒輪或一粒沙土。但小新一直提醒你,別忘了找回曾經最單純快樂的自己。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謎團!花之天下春日部學院
中文名:蠟筆小新:謎團!花之天下春日部學院
原 名:映畫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謎メキ!花の天カス學園
又 名:蠟筆小新劇場版 : 謎團!?天下春日部學園之嫌疑事件簿(港) / Crayon Shin-chan: Shrouded in Mystery! The Flowers of Tenkazu Academy
首 播:2021-07-30(日本)
IMDb:tt136425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