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光河的邊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03:10 作者:風姿花傳 Language

其實, 我一直覺得,<蟲師>真正的名字,應該叫<靈師>。因為,從開始對“蟲”的介紹,和後面對各種各樣的“蟲”的描繪,其實是在描繪各種各樣的靈體。只有少數人可以看到的靈體。

靈體... 說起來就有點嚇人,有點鬼片的感覺。其實看所有的鬼片也好,聊齋志異也好,所有的鬼,都是執著於一個未完成的情感,執著而簡單。就像'蟲"。恐怖怕人的背後,卻是一個個深深的情感,讓人為之感動。

作者是一個非常有愛的人。整個劇,營造了一種充滿著恬靜,關懷,包容的氛圍。也許,只有這種看似溫柔,實際上卻非常強大的場域,才能讓人們內心的脆弱和情感,得以不受阻礙的浮上來,得到療愈吧。

所以,片名叫"蟲師",可愛的蟲子。 而不是怕人的“靈師”。

銀谷穿著現代人的衣服,行走於古人中間,行走於如畫卷般山野和田園之間。也許他跨越了那條,發著光的歲月之河。進入了歲月的深處,看到了各種故事,感受到了各種人內心深處的情感。

其實很多的故事,都在不斷的重演。從古代,到現代。人一直都沒有變,故事沒有變,所以內心的情感,也沒有變。

人們或希望,或絕望,或追求,或悲傷,或痛苦,或憤怒,或敵對,或急迫,或靜靜的守候,或者等待... 在銀谷的眼中,一切都是情感在流淌。所以他只是靜靜的,沒有評判的,讓這些情感得到釋放。讓故事的畫卷慢慢的展開。

這需要很強大的場域。

他坐在光河邊,點著一支菸。不是麻木於這些情感,而是內心有足夠的力量,支撐他可以感受這些情感,靜靜的感受。

背景的音樂也是在這樣的表達。短短的一兩分鐘,就能展現出豐富的各種情感,各種情緒的混雜。就像是五顏六色的世界。

不斷的提醒著人們,這個世界不只有"好"和“壞”,“對”和“錯”, "快樂"和“不快樂”,“成功”和“失敗”的黑白兩色。而是五顏六色的繽紛。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