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蟲的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1:13:34 作者:阿瞞姐 Language

昨天終於看了紅巖嚷嚷許久的那個《蟲師》

真的是太靜了,有意不討好眾人的感覺——畫風和故事。

一直羨慕玄幻故事裡構造的那些個隱喻。比如,夏目隨著年齡增長可能淡化的,見到妖怪的能力。比如,這個故事裡能將眼睛灼傷的地下光流。
更重要的,總有人會不顧告誡去靠近那種異能,即使是冒著失明的危險。這“能力”是種危險呢,然而有著如此強大的蠱惑力,叫人明知不可以而為。

它是人類進化途中沒有什麼實際作用而為大多數漸漸遺失的一些感應吧,這個物質的世界裡看似多餘的一捧心靈材質。因為掌有它的只是少數人,那麼,這部分人被當做“病人”就是天經地義的了。人們的邏輯,有時著實殘酷得可以。

可是,不管怎樣不合時宜,它依舊是種能力。
所以,被銀古治好的小翠是得是失呢,尤其當我們看到銀古停靠在岸邊,噙一顆煙,合上第二重眼瞼獨享寧謐光流的時候。

動畫信息

蟲師
中文名:蟲師
原 名:蟲師
又 名:むしし / mushishi
首 播:2005-10-22(日本)
IMDb:tt08078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