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象中好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11:31:57 作者:三生一宅 Language

跟螢火蟲之墓比較,這是兩個主題相反的電影。螢火蟲從頭到尾都是死亡的暗示,講述角色步向死亡的過程。世界的角落則是講普通人理所當然的生存,不管遭遇是什麼,還是堅韌而普通地活著,這是生活的真相和正道,即使戰爭帶來的創傷也能挺過去。

高畑勳說創作螢火蟲之墓的時候沒有想過譴責戰爭什麼的,他只是想塑造一個不負責任的年輕人,整天好吃懶做遊手好閒,最終把妹妹和自己都搞死。世界的角落則是呈現戰時一般家庭的瑣碎生活,漫畫講得很詳細,故事劇情反而不是太重要。

看了漫畫再看完動畫,感覺很平淡,可能有螢火蟲之墓做對比吧,阿鈴是傻人有傻福,雖然丟了隻手,但也沒回去廣島,還能家庭美滿地活下去,算是很幸福了。

動畫信息

在這世界的(還有更多的)角落
中文名:在這世界的(還有更多的)角落
原 名: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又 名:在這世界的角落 加長版
首 播:2019-12-20(日本)
IMDb:tt1336288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