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漫畫就在這裡說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09:49 作者:我不想說我是鴨 Language

因為139話降一星,其實應該降更多,畢竟看完139話再回顧前面的內容就好像在吃翔。但沒有辦法,我是個軟弱的人,我真的好喜歡巨人😭

我也看明白了,作者恐怕在連載之初就想好了結尾:《守望者》式的結局,但人類並未在艾倫犧牲後達成和解,所有的折騰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個人來說不反對這個概念,畢竟我也不是什麼好人。如果和艾倫同在路里,我會勸他連兩成也不要留。

因為人類確實不行。

但他真的用最差的表達方式實現了這個結局,所有人物的行為邏輯全部崩塌。今天我才知道文藝作品裡的人物還可以倒著成長的,十五歲的艾倫歷經四年,表現出一副心事重重成竹在胸的成熟樣子,沒想到走出半生,歸來還是那個問levi我該不該變身的茫然少年,哈哈,將你一軍。

艾倫為什麼要地鳴編不出來,所以就讓他:“我也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反正就鳴了唄”

殺了全天下最愛他的媽媽這種情節我都不想說了,除了噁心人到底起到了什麼推動劇情的作用。

除了艾倫,104期基本也全完。曾經說出“現在我們殺人只是因為對方和我們觀念不同”的阿爾敏,全作離自由最近只想看到山川大海的阿爾敏,對艾倫的滅世計劃無動於衷(哦說了個“謝謝你為我們變成劊子手”)後來為了給好姐妹mikasa出氣才揍了他一拳。怎麼會事呢。

當然也不止他,所有找回記憶的同期都沒有任何心理負擔。最後一話我看的英文版,萊納醒來的第一反應是誇艾倫:what a man

合著你們所有人裡只有韓吉真心覺得“屠殺本身就是錯的”

前面說過,我認同諫山創的觀念。但你們不一樣啊,你們是主角團,你們的設定是好人來的啊!

以致於到後來意氣風發的當上和平大使,我都覺得諷刺。

這艘船也是有作用的,它讓我們有機會看到萊納痴迷的聞著西斯特里亞信上的香味——在他寧願斷手斷腳也要保護尤彌爾寫給希的情書這個情節之後。

萊納,很高興看到你的精神病已經得到了有效控制,往後餘生,你都將作為一個真正的快樂士兵而活。

西斯特里亞我都不說了,因為最後沒看明白她到底是當上納粹首腦了還是想幹點啥別的。看到現在我都覺得寧願是前者,反正都是爛,起碼還能做點轟轟烈烈的壞事,比窩窩囊囊找個農夫形婚好多了。

最後說一句艾倫別哭,你永遠是媽媽的寶貝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