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從評判的是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10:58 作者:竹子 Language

不如第三季來的震撼,但還是不可否認的好作品。

還記得小時候看片總會問爸媽,誰是好人,誰是壞人。長大了,知道立場不是非黑即白,但總忍不住會代入主角視角。可是在真實的世界裡,又有誰是真正的配角呢。

艾倫做了在第一季裡的巨人一模一樣的事情。他化身巨人,破壞了人們住的城池,害死了無辜的平民。難道只是因為立場不同,對事件的定義也不同了嗎。

從小被洗腦要成為名譽馬萊人,要向全世界謝罪。這個立場,這個歷史,是誰灌輸的?在國家機器面前,要保持所謂的獨立思想是多麼難的事情啊。平民可憎嗎?不,政客才是。沒什麼道義,沒什麼是非,不過就是利益罷了。

然而,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可艾倫還了的,真的是彼人之身嗎。

看巨人的艱難在於,大戰在即,我身為觀眾和看客,卻無從評判是非對錯,不知道該為哪一隊搖旗吶喊,不知道自己期望的究竟是怎樣的結局啊。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