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劇透|大膽想象,假如艾倫順利實施地鳴,艾爾迪亞會有一個更好的未來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10:25:59 作者:K Language

總看見有人說支持地鳴,那我們不妨想象一下,調查兵團如果沒能阻止地鳴,那帕拉迪島的艾爾迪亞人會過上童話般幸福的生活嘛?

我想象了一下,得出的結論是——不會,島上居民會陷入新一波的“被奴役”狀態,殘酷程度不亞於之前的。

以下我會說明我的理由,也歡迎大家想象其他可能性。

沒能阻止地鳴的轉折點也許發生在弗洛克射擊救世小隊輪船的一刻,假如他沒被狙神嘉碧阻止 ,假如早在嘉碧射殺薩沙之後她就和法爾克一起被憤怒的耶小將扔下了飛船……總之之前劇情中一個小小的變化,可能就會引發完全不同的結果。如果輪船被擊中,相信救世小隊仍然不會放棄,但他們能不能走出帕拉迪島都會成問題。他們的結局很有可能是被趕來的耶派援兵一一絞殺。

含劇透|大膽想象,假如艾倫順利實施地鳴,艾爾迪亞會有一個更好的未來嗎? - 第1張

傷痕累累、勉強脫險的救世小隊

於是艾倫就徹底暢行無阻了,在他帶著巨人滿世界溜達的時候,島上發生的一切反而是他沒辦法控制的。要知道,艾倫並沒有操縱艾爾迪亞人,而是給了他們充分的自由。也許是他不想這麼做,也許是因為他本來就沒有命令始祖做這做那的能力——地鳴與其說是艾倫發動的,不如說是始祖自身意志覺醒導致的。而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艾倫在選擇地鳴之時,便意味著他自我放逐的開始——他幾乎不可能再輕易回到島上,也不太可能在地鳴之後還擁有稱王稱霸的野心,他連是否能恢復人形都是個問題。當地鳴結束後,艾倫只能選擇讓無數超大巨人留在島外大陸,重新以某種方式(也許是組成圍牆)封印起來。

而弗洛克顯然很瞭解這一點,艾倫一發動地鳴,他立刻以島上統治者的身份自居,聲稱自己是耶格爾精神的代言人。弗洛克這個人物最大的問題在於他十分野心勃勃、對權力擁有極度變態的慾望。他與調查兵團老成員的對抗看似是被動的,其實是註定的。他要當名正言順地統治者,早晚要把這些老傢伙們全部除掉。在這一點上,不管調查兵團的老成員採取什麼做法——皈依耶派、做鴕鳥還是選擇與艾倫對抗,最終都難免與耶派為敵,陷入互相廝殺的境地。

含劇透|大膽想象,假如艾倫順利實施地鳴,艾爾迪亞會有一個更好的未來嗎? - 第2張

而一旦調查兵團選擇了與艾倫對抗,弗洛克的“清理老隊員”行為就顯得更加自然合理。可以想象,耶小將在消滅內奸之後(調查兵團老團員、吉克派、馬萊戰士、俘虜以及清美女士帶領的外交團隊),就會對島內進行更進一步的清洗。首先被犧牲的應該就是女王,她的孩子也許能倖存,但一定會被耶小將控制、軟禁。鑑於女王有一定威望,耶小將大概率採取暗殺的方式將其除掉,然後栽贓給自己想要清洗的對象,並進一步發動群眾揪出那些對地鳴有意見的人(可能有親人在地鳴中喪生)、不緊靠在以耶格爾精神為核心領導下的壞分子。有人可能要質疑他們有必要將殺戮進一步擴大嗎?答案是,當然十分有必要,鬥爭路線什麼的,相信懂得人都懂。

含劇透|大膽想象,假如艾倫順利實施地鳴,艾爾迪亞會有一個更好的未來嗎? - 第3張

基斯教官就很明白

與此同時,弗洛克會帶領耶小將緊鑼密鼓地收集殘存的六大巨人之力。如果不能儘量在之前與調查兵團的戰鬥中將阿爾敏等人俘虜,而是不得不將他們擊斃,那就意味著他們要在艾爾迪亞新生兒中尋找繼承者。這種情況下,所有艾爾迪亞人將再次淪為統治者眼中“私自藏匿力量”的不安定因素,必須把所有人嚴格地管起來才行。其實弗洛克巴不得能重新建三堵牆,方便管理。既然不能這麼做,他就會嚴格控制帕島人離開帕島,為此不惜毀掉軍港,抹殺外界為帕島帶來的技術進步,讓帕島重新迴歸到中世紀的模樣。

這也許就是清美女士所說的,地鳴只不過是把世界縮小了,人類的紛爭還會繼續,艾爾迪亞的悲劇並不會因此停止。弗洛克顯然是很清楚這一點的,並早就做好了為此做長期鬥爭的準備。在射擊救世小隊輪船的一刻,他所想的是“拯救艾爾迪亞的是我!”沒錯,不是艾倫,不是任何人,而是他自己。毫無疑問,弗洛克如果得手,他將以耶格爾的名義把自己塑造為人神,讓艾族人無條件地追隨他。而即使沒有弗洛克,或者弗洛克死掉,耶派中也一定會誕生類似的人物。王族的滅亡則讓艾族人的命運更加不可預測,艾爾迪亞有可能再次陷入百年前巨人大戰的狀態。

含劇透|大膽想象,假如艾倫順利實施地鳴,艾爾迪亞會有一個更好的未來嗎? - 第4張

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包括基斯教官在內的老角色們都拼盡全力阻止耶格爾派。他們明白,必須阻止艾族走向瘋狂和毀滅,拯救島外人其實就是拯救他們自己。

以上,就是我關於地鳴如果成功會怎樣的推測。

動畫信息

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中文名:進擊的巨人 最終季
原 名: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1
又 名:進擊的巨人 第四季 / 進撃の巨人 Season 4
首 播:2020-12-07(日本)
IMDb:tt1078308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