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是曾經相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4 03:04:11 作者:想不出暱稱 Language

既然多想得到都得不到的話,忘卻就是最好的選擇。

口中說著忘記的夏目,又何曾忘過?小時候的夏目,失去雙親,輾轉於親戚之間,因為能看見妖怪而被視為怪人,被說騙子,被傷害,總是一個人,一直一直一個人。

但是,夏目又未嘗沒有溫暖的回憶。那個總是等他路過然後倒掛在樹上、藏在草叢中嚇他的妖怪,那個總是拿著鐮刀追著他的獅子頭,這些妖怪並不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樂趣,他們也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喜歡著夏目。或許他們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去表達對這個人類小男孩的喜歡,或許他們只是嘴硬不想承認喜歡人類。

但或許,他們也是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類,所以笨拙到連表達的方式都不會。

所以,不管多痛苦,都是重要的回憶。

幸好,後來的夏目遇到了那麼多溫柔的人。溫柔的滋叔叔,溫柔又可愛的、總是為夏目操心的塔子阿姨,時刻關心夏目、拆穿夏目逞強的田沼,還有西村,北本……

還有許多溫柔的妖怪。

愛吃的貓咪老師,總是一天不懟夏目就不舒服,老是說自己為了友人帳才呆在夏目身邊,嘴硬得很,但又最關心夏目,一直一直守候在夏目身邊。還有中級妖怪,感覺傻傻的,但是他們也會去為夏目摘一大口袋能去除妖毒的果實,會帶夏目去看花,結果害得夏目發燒感冒,口中說著不是自己的責任,卻又辛苦地去幫夏目找藥草,結果妖怪的藥草對人類沒用。還有丙,那個說“沒辦法,喜歡了有什麼辦法”的丙,還有很多很多。

所以不敢想象,哪一天夏目看不見妖怪了會怎麼樣。

或許貓咪老師和其他妖怪會一直守在他的身邊,會在夏目的房間喝酒一直鬧到天亮,但夏目再也不會在第二天一臉疲倦地吐槽:“還不是怪老師們一直鬧到天亮。”也許夏目會看著虛空,問一句:“老師,你在嗎?”即使貓咪老師回答“我在”,夏目也聽不見,但我相信,夏目一定知道,他們就在他身邊。

所以也更加不敢想象,在夏目死去後那些妖怪會怎麼樣。

人的一生,相較於妖怪來說太短暫了。一旦遇上夏目這樣溫柔的人就很難忘卻,但失去夏目後的所有時光,他們又該如何?會再遇見一個像夏目這樣的人嗎?還是在無盡的歲月裡不斷地回憶曾經的快樂時光?就像中級妖怪說的:“真正笨的是我們啊,即便知道總有一天會消逝,依然會一次又一次地被他吸引。”不斷靠近,從未想過失去後會怎麼,說著人類很笨的妖怪,又何嘗不笨?

重要的是曾經相遇,有那麼多美好時光,美好到忘記去想未來會怎麼樣。

動畫信息

妖怪聯絡簿 六
中文名:妖怪聯絡簿 六
原 名:夏目友人帳 陸
又 名:妖怪聯絡簿 六(臺) / Natsume's Book of Friends 6 / Natsume Yuujinchou Roku
首 播:2017-04-11(日本)
IMDb:tt68741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