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絕育番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5:44:36 作者:三天 Language

《誠》幾乎是一部先令人胃疼,再令人噁心,最後恐戀恐婚的絕育番。藝術價值極高。拋開賣肉畫面不談,對人渣誠、病嬌桂、小三世界等人物的變化刻畫的都非常生動。

這簡直是教科書,主角團每一步都踏錯了,處處暴雷又因主角光環而繼續維持。誠每次的推脫、逃避,以我看來根本不可能說得過去,卻也由著他把眾人哄得團團轉。這番怕也能給女性觀眾(如有)很多感慨吧。

為了更好地教育觀眾,接下來,以理智尚存、強行解釋合理化的思路,想一想這出人間好戲吧。

誠開始只是遠遠看著乘坐同一班電車的桂言葉,可是,從被撮合與桂戀愛約會開始就遭到了眾人的無限縱容,覺得感情萬事就該輕易,厭惡麻煩,逃避責任,淪為了肉慾機器,淪為了人渣。

同桌西園寺世界也屢屢縱容誠,甚至還以身飼狼“特訓”誠,這該是種下了人渣誠的種子,使他對女孩子產生了不切實際的幻想。世界對自己定位的搖擺不定,要為悲劇發生負主要責任。

桂多次縱容了誠無心走感情的敷衍了事,然而兩次抗拒誠之色手,反被誠討厭。這一刻誠就渣起來了,世界抑鬱了,桂也病上了。

桂的戲份實在令人心疼,被誠饞身子不成冷處理後,編劇拿刀的手就握不穩了。桂開始慢慢認真賢惠,相比世界處處受排擠也無外援,遇事也只能乾巴巴地說一句“我才是誠的女朋友”,一副傻姑感,有點懷疑是不是女主了。

世界則看起來漸入佳境,大段大段與誠交好,只是對一開始還能做朋友的桂十分愧疚。想坦白但又推脫給誠,不敢直面桂,還輕信誠模稜兩可的回答。大家都是埋雷高手。

即使知道這是故意營造的反差,也實在噁心咽不下。純愛黨更是對後夜祭的澤永牛頭人劇情如鯁在喉。

可以把本作分為胃疼篇和人渣篇,分界線是後夜祭。

後夜祭引入了加藤乙女線。乙女輕易上了誠,極其輕易,未有抵抗。這裡就知道了,桂和世界只有人間不值得。乙女入戲不深,慢慢看夠了誠的人渣嘴臉,最後難得的清醒抽身。在初中對誠抱有好感,就能直接鼓起勇氣鼓掌?嘆息一聲明知編劇故意,還是不願接受這樣的設定。

剎那心裡誠是好人,世界一開始也是覺得誠人不錯。“好”在哪?大概是比出來的。“我的朋友比我還糟糕,我都看不下去了”那種。或許,在誠需要做與自己相關的選擇前,他確實是個好人。

從看到剎那線起,就恍然感受到這肯定是 Galgame 遊戲展開。但另一方面,從剎那起加入的各位配角女,也速成了本作更多的黑暗面。不由得質疑大家都是怎麼了,是角色的錯還是社會的錯(不這都是遊戲編劇的惡趣味。剎那的一夜情只能看做強行加戲,與主線關係不大。在離開城市,與世界坐在相向的電車上,那眼神“一夜之間長大了”。

然而,剎那在與不在時的西園寺世界,根本不是同一個人。有剎那時,世界還能充滿元氣,內心雖然矛盾但還像個天真的學生,剎那一走,喪成家裡蹲。

劇情這車跑著跑著,剎不住了。路人組幾乎全員惡人啊。光也和誠鼓掌了,“你果然夠人渣的啊”、“彼此彼此吧”。

誠與兩位女主先後兩次的電車相向而行也令人尋味。先是胃疼期桂看誠和世界偷情的二人世界,後是世界看誠和桂複合的二人世界。兩個巴掌拍的響!

人渣誠已經肉慾薰心不殺不足以平民憤了,只是,由誰動手的問題。

桂病嬌後,一度令人以為是她要終結罪惡,可她輕易被誠哄住。懷孕給了世界繼續生活的動力,她也被誠按住了。可正是懷孕公之於眾讓誠覺得世界變得麻煩,轉而擁抱了桂。若不是女主二人相見,怕不是真要過上扭曲的三人世界了。

動刀子的時候是真痛快,但也是真悲哀,動兩次刀子那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女主(們)本該有個美好的未來,但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串臺。

還是衷心希望如動畫每集最後所寫的,本作只是架空,不要有任何人受到類似的迫害!讓我們一起維護世界的美好!!!

動畫信息

日在校園
中文名:日在校園
原 名:School Days
又 名:スクールデイズ
首 播:2007-07-04(日本)
IMDb:tt10689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