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渣誠的背影裡,你可看到了自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07:13:26 作者:狗狗各種悲劇 Language

故事的開始是陽光明媚的,記得一開始看到的時候以為是草莓100%一樣的校園輕喜劇。然後,結局的時候一陣陣的心臟疼。
習慣了happy ending以及善良而且無辜的男主角。看到SchooldDays的時候我才明白我一直在逃避。
我們骨子裡都是懦弱的,不願付出害怕傷害畏懼責任。所以才有了那麼多的貌似善良的男主角,他們什麼都不做卻又鶯環燕繞,不願放手也不願選擇,打著不傷害別人的旗號不表達自己的心情。
是啊,他們就是我們的幻想阿。
好了,那如果這些幻想真的照進現實了。
我們能抵擋麼。
SchoolDays用這樣一種方式給了我們一種答案。
猶豫和懦弱不是美德,患得患失只能害人害己。這些簡單的道理難道我們不明白麼?不是吧。也許所謂不願傷害所以無法拒絕不過是放縱自己的慾望的藉口。旁觀者清,看到伊藤誠吃裡扒外而憤怒的時候,我們自己到底又是什麼樣子呢?
自私和慾望從來存在於我們每個人人性中。無從否認也難以遮掩。但是卻也不應該用貌似善良的藉口去掩蓋和放縱。自欺欺人最終也不過是掩耳盜鈴而已。
--------------------------------------------------------------
有句題外話,我覺得遊戲(這個動畫改自同名遊戲)對於人性的刻畫更加的深刻。裡面的誠可塑性很強。而且你會發現,結局的好壞和人品無關,只與技術有關。

動畫信息

日在校園
中文名:日在校園
原 名:School Days
又 名:スクールデイズ
首 播:2007-07-04(日本)
IMDb:tt10689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