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人的故事(內涵漫畫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6 23:49:01 作者:月暝堂主人 Language

首先這是一部少女漫。
少女漫就有一些不可逃避的宿命,比如,愛情,或者說感情,而且幾乎是以女主為線索的。

女主體內一直有兩個聲音在較量,一個被稱為血緣的宿命,一個被稱為人類的理智,這在女主被喚醒後依然沒有消失,而且遵循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定律,她對零的渴求依然還在愈演愈烈,導致漫畫快結尾處她說出了真實的想法:如果我不是純血種的公主,你不是以純血為敵的吸血鬼獵人,我們只是簡單相愛的少年男女,那該多美好啊。

注意,這裡迴歸了所有少女漫的本質,那就是少年男女的愛戀,在經歷了一系列精心策劃的陰謀後,終於迴歸了本質。

而且結尾處,二人也幸福的在一起了,度過了千年的時光。我們可以想象當零華為塵土後,優姬終於可以將生命拋棄,成全樞。

所以接下來,不得不探討一些樞。

樞自己說,他本來只是想要化為源金屬,守護好優姬,但他輸給了慾望,於是他把優姬喚醒了,又發現自己無法給吸血鬼優姬以她內心想要的幸福,於是他離開了優姬,決定把一切做個了結。

樞的內心深處到底想幹嘛?他為什麼想要守護優姬幾乎到了病態的程度?

他說優姬給了他溫暖,是他生命裡唯一的光。

好了,可以解釋了,因為他內心是極其嚮往光明的,但又深知自己肩負的責任,於是當他看到優姬,在成為人類後,那樣無憂無慮的在陽光下生長,便產生了守護的心理,這是“你可以在我向往的生活方式裡生活,我絕對不讓任何人破壞,除了我自己。”“你成為了我無法成為的人類,我絕對要守護好這份美好。”從某種意義上,優姬像是樞的一個理想,吸血鬼也可以在人間的陽光裡那樣生活啊,這是他的希冀,是他生活的理念。

其實如果只是寫到這裡,還不能體現樞對優姬的用情至深,因為後來樞一念之差,改變了自己的初衷,他以為自己可以不偏離軌道,結果還是想把這個女人放在身邊,陪伴在自己身邊,這絕對不是出於理智的行事。

本故事的結尾,優姬其實一直想把樞變成人類,因為她明白了樞內心甚至連他本人都未曾察覺的夢想,那就是像人類那樣生活。

好了,樞談完了,再來說說零。

女主人在動畫結尾處離開了零,那她心裡究竟愛的是誰呢?
可以說女主血液裡愛著的是樞,心裡卻愛著零,但卻無法和零相安無事的好好生活,他們的問題很多,多到如果不互相傷害,就無法前進,但就是在互相傷害中,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比起樞和優姬的感情,樞一直不願意讓優姬介入他對她的感情裡,不對等的,零和優姬一直是平等的,所以優姬才能自由的生活,和零一起。

我不好去評價孰優孰劣,畢竟感情這種東西,很難評分,但我從個人角度,還是覺得零更適合女主一些,女主和他在一起也更快樂,顯然作者也是這樣想的。

動畫信息

吸血鬼騎士 第二季
中文名:吸血鬼騎士 第二季
原 名: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Guilty
又 名:吸血鬼騎士:罪
首 播:2008-10-06(日本)
IMDb:tt13461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